内地首个电子商务云端信用数据库在粤上线

 中新网广州12月23日电(张乾铄 许青 晓钰)广东省相关部门23日在此间召开“广东国际电子商务信用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至此,中国内地首个电子商务云端信用数据库建成并上线;据悉,该项目计划获该省政府总投资为2亿元人民币。

  当日,中国国家商务部、广东省发改委、环球市场集团等人士参会。据称,该平台是广东省发改委立项的“广东现代产业500强”项目之一,是该省为建立完善的电子商务信用系统,促进该省乃至全中国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

  发布会透露,该项目计划获政府总投资2亿,前期已投入1500万元。广东省政府在中国内地率先“政企合作”,与环球市场集团等国际信用认证机构形成战略联盟关系,促成电子商务诚信服务平台的建设。

  广东南方电子商务创新服务中心人士余川江介绍,该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广东电子商务诚信建设“领跑”全国,平台特点是“政府主导、国际合作、第三方运营、权威机构参与”。

  该平台依托珠三角地区发达的制造业和贸易业基础,进而体现出“国际化、全方位、开放合作”特征;平台将在3至5年时间,基本建立符合市场经济和现代电子商务信用制度要求的、覆盖电子商务活动方面的信用系统。

  环球市场营销总经理魏涛认为,“目前"B2B"电子商务模式信息过度纷杂,同时缺乏相应的监管及筛选机制,电子商务行业日渐陷入诚信缺失、欺诈猖行的怪圈。未来电子商务应将进入一个供应商经严格审核,高质量、高信任、高效率的国际电子商务新时代。”

  该平台指导单位广东省经信委相关官员全在勤称,该平台项目正取得顺畅发展,已与环球市场集团达成合作,共同推广“GMC认证;与上海电子商务协会达成合作,共用技术平台;与此同时,也于广东银联等达成合作,推广第三方支付等服务。

  作者:张乾铄 许青 晓钰来源中国新闻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