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_UGUI速成班】——05.Rect Transform

这一节将主要讲述所有UGUI物体的排布属性RectTransform,熟练运用这个组件,能够让你的UGUI Demo永远排布美观。

5. Rect Transform

对于任意创建好的UGUI物体,它的位姿属性全由RectTransform决定,这和一般的GameObject物体由Transform决定有所区别,本节以Image为例:


每次创建UGUI控件,画布上都还有四片三角形组成的图案,其实那是4个Anchor(锚点),每个三角形都可单独拖动,默认会出现在该UGUI物体的父物体的正中央。

①  Anchor Presets-这是左图被红框圈起的部分,只有点开来才能看明全貌。通过它可以直接强行定位Anchor的排布。


A) 将4片Anchor分为左右两组,则横向上可以将之都分布在极左、正中、极右,或者左右各安置一组;将锚点分为上下两组,则纵向上可以将之都分布在最上、正中、最下,或者上下边各一组。——这里的极左、极右等等指的都是父物体的边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