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如何打造超级IP——一本系统阐述IP的力作》——第一次总结

注: 以下内容仅是个人的学习总结。

作者介绍

《如何打造超级IP——一本系统阐述IP的力作》,作者秦阳,秋叶。
这两位都是大神级人物,这里只对秋叶老师做介绍,由于只对他了解点,听过他三次讲座。
秋叶——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网易云课堂PPT课程开发者。

什么是IP

IP 是某种具有稀缺性的东西,它可以把人与物、人与人联系起来,并带来价值。

例如,当下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青云志》,由小说《诛仙》改变而成的。《诛仙》到底哪一年开始写的,我不知道,诛仙到底讲的什么,我没看过,只是依稀记得高中那会儿,有好些同学整天拿着一个厚厚的书来,书名为《诛仙》。经过作者好几年的写作,该小说已经完成3部,粉丝量极大。当《青云志》开拍,便受到极大的关注,这就给它做了免费深度宣传。同时,市场效应极好。

IP存在认知的误区

1、IP就是知识产权

IP不仅仅是知识产权,还有其带来的价值。

2、IP就是网红经济

网红能带来价值,但是IP依然超脱了网红的范畴,还包括人及其产生的内容。

3、IP营销就是借势营销

IP营销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带动人的参与,让流量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中产生,从而有了借势营销。

评价优质IP的两条标准

1、有多元化开发能力的原创内容源

2、对特定人群构成影响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