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读取图片内存溢出

取图片时经常会出现内存溢出的现象,开始想着使用bitmap的compress来压缩,但是compress(Bitmap.CompressFormat format, int quality, OutputStream stream) 是用来输出图片到存储器的,并不能减小内存的大小,只是保存图片的时候将图片压缩保存了。

所以解决内存溢出要从读取的时候来处理,处理方式为使用Bitmapfactory.Options

就要用BitmapFactory.Options里主要有两个参数比较重要.

[java]  view plain copy
  1. options.inJustDecodeBounds = false/true;  
  2. //图片压缩比例.  
  3. options.inSampleSize = ssize;  

我们去解析一个图片,如果太大,就会OOM,我们可以设置压缩比例inSampleSize,但是这个压缩比例设置多少就是个问题,所以我们解析图片可以分为俩个步骤,第一步就是

获取图片的宽高,这里要设置Options.inJustDecodeBounds=true,这时候decode的bitmap为null,只是把图片的宽高放在Options里,然后第二步就是设置合适的压缩比例inSampleSize,这时候获得合适的Bitmap.这里我画了简单的流程图,如下:



     

主要是通过BitmapFactory.Options 来实现。

Options中有个属性inJustDecodeBounds。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它,来避免大图片的溢出问题。他是什么原理呢?

API这样说:如果该 值设为true那么将不返回实际的bitmap,也不给其分配内存空间这样就避免内存溢出了。但是允许我们查询图片的信息这其中就包括图片大小信息(

options.outHeight (图片原始高度)和option.outWidth(图片原始宽度))。

Options中有个属性inSampleSize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它,实现缩放。

如果被设置为一个值> 1,要求解码器解码出原始图像的一个子样本,返回一个较小的bitmap,以节省存储空间。

例如,inSampleSize = = 2,则取出的缩略图的宽和高都是原始图片的1/2,图片大小就为原始大小的1/4

对于任何值< = 1的同样处置为1。

那么相应的方法也就出来了,通过设置 inJustDecodeBoundstrue,获取到outHeight(图片原始高度)和 outWidth(图片的原始宽度),然后计算一个inSampleSize(缩放值)

然后就可以取图片了,这里要注意的是,inSampleSize 可能小于0,必须做判断。


实现步骤:

第一步:BitmapFactory.Option

设置 inJustDecodeBoundstrue

第二步:BitmapFactory.decodeFile(path,option)方法

解码图片路径为一个位图。如果指定的文件名是空的,或者不能解码到一个位图,函数将返回null[空值]。

获取到outHeight(图片原始高度)和 outWidth(图片的原始宽度)

第三步:计算缩放比例,也可以不计算,直接给它设定一个值。

options.inSampleSize = "你的缩放倍数";

如果是2就是高度和宽度都是原始的一半。

第四步:设置options.inJustDecodeBounds = false;

重新读出图片

bitmap = BitmapFactory.decodeFile(path, option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