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Unicode和UTF-8关系

1. 基础1.1 ASCII码我们知道, 在计算机内部, 所有的信息最终都表示为一个二进制的字符串. 每一个二进制位(bit)有0和1两种状态, 因此八个二进制位就可以组合出 256种状态, 这被称为一个字节(byte). 也就是说, 一个字节一共可以用来表示256种不同的状态, 每一个状态对应一个符号, 就是256个符号, 从 0000000到11111111.

2017-03-29 19:45:44 336

原创 Linux之find命令使用 ---Linux学习笔记(4)

Linux下find命令用于搜索文件,并执行相关操作。它是一个很强大的查找命令,缺点是查找速度比较慢,因为它不同于whereis,locate这些直接从数据库中查找,而是从硬盘上查找,因此耗费时间较多。find命令很强大,同时它的选项也很复杂,因此需要我们仔细去学习。find格式大概如下:find [pathname] [option] [action]pathname: find命令所查找的目

2017-03-29 12:15:41 439

原创 文件的特殊权限:SUID,SGID,SBIT---linux学习笔记(3)

我们都知道文件权限有rwx这三种,但是我们如果试着这么做:好像还有其他权限(s,t)?这就是我们要说的文件特殊权限。SetUID定义:当s标志出现文件所有者(user)的x权限上时,具有这种权限的文件会在其执行时,使调用者暂时获得该文件拥有者的权限,如上述passwd的rwsr-xr-x,我们称为SetUID,简称SUID的特殊权限。它有以下几点限制和功能:1. SUID只对二进制文件有效 2.

2017-03-28 10:41:05 411

原创 STL空间配置器allocator详解

stl六大组件简介我们知道,stl有容器,空间配置器,适配器,迭代器,仿函数以及算法这6个组件,它们六者关系大概如下:容器通过配置器取得数据存储空间,算法通过迭代器获取容器内容,仿函数可以协助算法完成不同的策略变化,配接器可以修饰或套界仿函数。侯捷在《STL源码剖析》一书讲到:因此我们需要先去学习空间配置器。预备知识一般来说,我们习惯的C++内存配置和释放操作是这样的:class A {};A*

2017-03-27 21:02:39 12881 9

原创 实现一个C语言版的JSON库(1)

JSON

2017-03-23 17:04:41 4126 1

转载 最小生成树(prim和krustal)

mark一下我觉得不错的博客,尤其是图片那块,留下来以后复习用,嘿嘿最小生成树(prim和krustal)代码我按照自己的思路写的,可以见我的github

2017-03-19 22:24:52 1104

原创 理解stat命令下3个时间概念---Linux学习笔记(2)

当我们使用stat命令去查看文件/文件系统的详细信息,会出现这样的界面:我们注意到红线圈出来的地方:会出现3个类型的时间,分别是Access,Modify,Change。这三个时间分别代表了什么?Access time:表示最后一次访问(仅仅是访问,没有改动)文件的时间。如果现在我对这个文件进行了访问,比如cat text注意到只有Access time改变了,其他两个不变。Modify time:

2017-03-17 17:57:33 365

原创 Linux学习笔记(1)---文件/目录权限

文件权限与目录权限的意义以及区别

2017-03-17 17:02:20 371

原创 剑指Offer之C++实现

代码可见我的github

2017-03-16 20:44:05 1761

原创 理解快速排序

作为排序算法中效率最高的快速排序有着O(N*logN)的时间复杂度,同时它其中涉及的思想:分治也是十分的有用,因此无论是各种考试还是IT公司的面试一般都少不了它。更重要的是,快速排序被称为20世纪十大算法之一,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去学习理解快排呢?目录这篇博客将会根据我自己的理解,尽量写完整有关快排常见的要点(包括

2017-03-02 12:08:54 1380

const的一些操作

const的一些操作

2016-03-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