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3.x 插入完整日期

项目中采用mybatis3.x作为orm框架,mapper.xml是采用mybatis自动生成工具生成的。当oracle数据库字段类型为data类型时,生成的pojo的类型时java.util.Date。

但是在实际使用时发现,pojo中的date数据是完整的(包括日期和时分秒)但插入后,数据库中的时间只剩下日期,时分秒丢失了。

后来google了老半天,终于发现了一个解决办法:

对于Ibatis操作Date/Time/DateTime,总结如下:
将pojo的属性类型设置为java.sql.Date(或java.sql.Time, java.sql.Timestamp),此时会严格遵循这三种类型的语义。但此方法因存在前文中提到的性能问题,在JDK1.6以前的JDK版本中能少使用就少使用。
如果你想在pojo中使用java.util.Date, 则要注意:
完整的日期时间,要确保jdbcType为空,或为DATE,TIME以外的值
只需要时间,要指定jdbcType=”TIME”
只需要日期,要指定jdbcType=”DATE”


所以要插入完整时间只需:

1,将映射的XML文件里的,pojo和字段映射的地方  jdbcType="DATE" 去掉。

2,将insert语句中,#{}引用date类型的参数时指定的jdbcType=DATE 去掉。

以上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