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面试题2

1、CSS引入的方式有哪些?link和@import的区别是?

本质上,这两种方式都是为了加载CSS文件,但还是存在着细微的差别。

差别1:老祖宗的差别。

link属于XHTML标签,而@import完全是CSS提供的一种方式。

link标签除了可以加载CSS外,还可以做很多其它的事情,比如定义RSS,定义rel连接属性等,@import就只能加载CSS了。

差别2:加载顺序的差别。

当一个页面被加载的时候(就是被浏览者浏览的时候),link引用的CSS会同时被加载,而@import引用的CSS会等到页面全部被下载完再被加载。

所以有时候浏览@import加载CSS的页面时开始会没有样式(就是闪烁),网速慢的时候还挺明显(梦之都加载CSS的方式就是使用@import,我一边下载一边浏览梦之都网页时,就会出现上述问题)。

差别3:兼容性的差别。

由于@import是CSS2.1提出的所以老的浏览器不支持,@import只有在IE5以上的才能识别,而link标签无此问题。

差别4:使用dom控制样式时的差别。

当使用javascript控制dom去改变样式的时候,只能使用link标签,因为@import不是dom可以控制的。

大致就这几种差别了(如果还有什么差别,大家告诉我,我再补充上去),其它的都一样。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还是使用link标签比较好。

标准网页制作加载CSS文件时,还应该选定要加载的媒体(media),比如screen,print,或者全部all等。

差别5:@import可以在css中再次引入其他样式表,比如可以创建一个主样式表,在主样式表中再引入其他的样式表。

2、CSS选择符有哪些?哪些属性可以继承?优先级算法如何计算?内联和important哪个优先级高? 

 

3、前端页面有哪三层构成,分别是什么?作用是什么?

最准确的网页设计思路是把网页分成三个层次,即:结构层、表示层、行为层。

网页的结构层(structural layer)

由 HTML 或 XHTML 之类的标记语言负责创建。标签,也就是那些出现在尖括号里的单词,对网页内容的语义含义做出了描述,但这些标签不包含任何关于如何显示有关内容的信息。例如,P 标签表达了这样一种语义:“这是一个文本段。

网页的表示层(presentation layer) 由 CSS 负责创建。 CSS 对“如何显示有关内容”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网页的行为层(behavior layer)负责回答“内容应该如何对事件做出反应”这一问题。这是 Javascript 语言和 DOM 主宰的领域。

4、你做的页面在哪些流览器测试过?这些浏览器的内核分别是什么?经常遇到的浏览器的兼容性有哪些?怎么会出现?解决方法是什么?

点评:css的兼容性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多测试。

Javascript 多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及解决方案

兼容性处理要点 

  1. DOCTYPE 影响 CSS 处理 
  2. FF: 设置 padding 后, div 会增加 height 和 width, 但 IE 不会, 故需要用 !important 多设一个 height 和 width
  3. FF: 支持 !important, IE 则忽略, 可用 !important 为 FF 特别设置样式 
  4. div 的垂直居中问题: vertical-align:middle; 将行距增加到和整个DIV一样高 line-height:200px; 然后插入文字,就垂直居中了。缺点是要控制内容不要换行 
  5. 在mozilla firefox和IE中的BOX模型解释不一致导致相差2px       解决方法:  div{margin:30px!important;margin:28px;}  注意这两个margin的顺序一定不能写反,!important这个属性IE不能识别,但别的浏览器可以识别。所以在IE下其实解释成这样:  div{maring:30px;margin:28px}  重复定义的话按照最后一个来执行,所以不可以只写margin:XXpx!important;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