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ncserver图形化界面访问局域网主机

首先不要吐槽我为啥要用图形化界面访问Linux,因为要使用eclipse!!!!!还要在外地,remote city使用!so bingo~需要介个玩意~

搭建了hadoop集群,我要利用其中的开发环境,使用eclipse。但是机房在另一个地方。而且只有一个公网IP,各种编译工作做起来很坑爹扯淡!

故而想到使用远程桌面控制,采用代理,逐层做跳板访问到服务器里面的主机。

上网查看了下,一般会使用Xmanager、vncserver。

这里主要使用vncserver进行控制。

首先在被控制主机上安装vncserver软件,使用下面命令进行安装:

yum install vnc*

安装完成后,进行配置,打开/etc/sysconfig/vncserver,文件末尾添加下面语句,这里采用的是桌面共享的模式:

VNCSERVERS="2:hadoop"
VNCSERVERARGS[2]="-geometry 1600x900 -alwaysshared"
如果想单用户登录,不用桌面共享,可以使用下面的配置:

VNCSERVERS="1:ftpuser 2:hadoop"
VNCSERVERARGS[1]="-geometry 1024x768 -nolisten tcp -localhost"
#VNCSERVERARGS[2]="-geometry 1024x768 -nolisten tcp -localhost"
VNCSERVERARGS[2]="-geometry 1024x768 -alwaysshared"
这里桌面1的用户采用非共享模式

然后添加vncserver登录密码:

vncpasswd
按照提示,输入两次,确认密码。

然后启动vncserver

vncserver
然后使用vncviewer登录,这里需要输入的格式。比如上面是:
VNCSERVERS="2:hadoop"
则vncviewer中输入如下的形式:

目标ip:2
然后按照提示输入密码即可登录Linux图形界面。下面是我的访问效果截图: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