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2012/2/20)

 

1、对于Tomcat来说,它会将客户端传来的参数放在一个Hashtable中,该Hashtable的定义是:

2、某些Servlet在web.xml文件中只有<servlet>元素而没有<servlet-mapping>元素,这样我们就无法通过url地址的方式访问这个Servlet了,这种Servlet通常会在<servlet>元素中配置一个<load-on-startup>子元素,让容器在启动的时候自动加载该Servlet,并且调用其init方法完成一些全局性的初始化工作。

3、Servlet的多线程同步问题:Servlet本身是单实例的,这样当有多个用户访问某个Servlet时,会访问唯一的Servlet实例中的成员变量,如果对成员变量进行写入操作,那就会导致Servlet的多线程问题,即数据不一致。

4、解决Servlet同步问题的最好方案:去除实例变量,使用局部变量。

5、Session的运行机制

6、Servlet过滤器

 1)Servlet过滤器是在Java Servlet规范2.3中定义的,它能够对Servlet容器的请求和响应对象进行检查和修改。
 2)Servlet过滤器本身并不生成请求和响应对象,它只提供过滤作用。 
 3)Servlet过滤器能够在Servlet被调用之前检查Request对象,修改Request Header和Request内容;
 4)在Servlet被调用之后检查Response对象,修改Response Header和Response内容。Servlet过滤器负责过滤的Web组件可以是Servlet、JSP或HTML文件。 

7、Servlet过滤器的过滤过程

8、Filter

9、过滤器的链式请求处理过程(FilterCha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