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ive model 与 discriminative model 进一步理解

18 篇文章 0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g model 就是 意淫p(x,y)的产生过程,这个过程可以任意复杂,只要能够inference出来。

d model 就是 有些observation如果用 generative model来意淫出来的话,会导致model过于复杂,inference是个问题,所以我们可以alleviate这些observation,将其视作已经生成好了的,看做已知的东西,即graphical model 中的 shaded node。然后在这个condition下,再去意淫剩下的observation的产生过程!


所以 我觉得d model是g model的一种allevia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分数基于生成模型(score based generative model)是一种用于生成数据的概率模型。与传统的生成模型不同,分数基于生成模型通过直接对数据进行评分,而不是明确地定义数据的概率分布。 分数基于生成模型的核心思想是利用一个评分函数来评估样本数据的质量。这个评分函数可以根据先验知识或经验来设计,它的目标是为了使真实数据得分高,而人工生成的或异常的数据得分低。 在实践中,分数基于生成模型可以用于许多任务。例如,在图像生成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个神经网络模型来评估一张图像的真实性。该模型通过学习真实图像的特征,并掌握它们的分数分布。当我们想要生成一张新的图像时,我们可以利用这个神经网络模型来综合评估生成的图像。 分数基于生成模型相对于传统的生成模型有一些优点。首先,分数基于生成模型可以直接学习数据的质量,而不需要显式地定义数据的概率分布。其次,评分函数的设计更加具有灵活性,我们可以根据具体任务的需求来设计评分函数。这使得分数基于生成模型可以应用于各种不同的生成任务,并取得更好的效果。 总结来说,分数基于生成模型是一种用于生成数据的概率模型,通过评分函数来评估样本数据的质量。它可以应用于图像生成、文本生成等多种任务,并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和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