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即时通信的聊天气泡的实现I

Tip:通过xib和storyboard不可能将一个控件作为ImageView的子控件,只能通过代码的addSubview方法实现。

设置图片的细节:如果button比图片大(为了方便对齐),将图片设置为image而不是background,图片不会被拉伸到失真。

为了保证在不同系统上显示的效果一样,可以不使用系统默认样式,用自定义的背景等,例如QQ的聊天框,如果要实现,首先将TextField的BorderStyle选为空:


然后设置自己的background即可。

细节:聊天的type(发送的还是接受的)应该用什么数据类型?

为了降低沟通成本,提高可读性和安全性,应该使用枚举。

枚举类型命名规范:类名+属性名(首字母大写)。枚举成员也要类名+属性为前缀。

typedef enum{
    MessageTypeMe = 0,
    MessageTypeOther
} MessageType ;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MessageType type;
Tip:使用KVC的时候,枚举会自动转整形。

注意弱指针不能指向alloc的对象,否则会被直接销毁,应该先用强指针指着alloc的对象,然后加入到父控件,最后再用弱指针指过去:

@property (nonatomic, weak) UILabel *timeView;
UILabel *timeView = [[UILabel alloc] init];
[self.contentView addSubview:timeView];
self.timeView = timeView;
自定义cell的步骤:

第一步:新建一个继承自UITableViewCell的类

第二步:重写initWithStyle:reuseIdentifier方法

添加所有的子控件,不需要设置数据和frame(声明一个frame属性以便设置),加入到self.contentView中。一定注意弱指针的用法,先用强指针,加入视图后再交给弱指针。

@interface MessageCell : UITableViewCell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MessageFrame *messageFrame;

+ (instancetype)cellWith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end

@interface MessageCell ()

@property (nonatomic, weak) UILabel *timeView;

@property (nonatomic, weak) UIImageView *iconView;

@property (nonatomic, weak) UIButton *textView;

@end

@implementation MessageCell

- (id)initWithStyle:(UITableViewCellStyle)style reuseIdentifier:(NSString *)reuseIdentif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