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安全——代码安全(android代码混淆)

       android2.3的SDK开始在eclipse中支持代码混淆功能(理论上java都支持混淆,但关键在于如何编写proguard的混淆脚本,2.3的SDK使用简单的配置就可以实现混淆)。使用SDK2.3后,新建的工程下和之前相比,都会多了一个文件“proguard.cfg”。这个文件就是混淆所需的proguard脚本。在工程的"default.properties"中添加这样一句话“proguard.config=proguard.cfg”即可实现混淆(如下图)。


       android4.0SDK,ADT14或者更高版本,项目中没有default.properties文件,只有project.properties文件,找到project.properties文件即可。该文件中有以下两行:


# To enable ProGuard to shrink and obfuscate your code, uncomment this (available properties: sdk.dir, user.home):
# proguard.config=${sdk.dir}/tools/proguard/proguard-android.txt:proguard-project.txt


              根据这段说明,只要将proguard.config前面的#去掉(下图),就可以利用ProGuard来混淆代码了!


      默认的设置是不带优化功能的,下面代码可优化混淆:

proguard.config=${sdk.dir}/tools/proguard/proguard-android-optimize.txt:proguard-project.txt



proguard 配置

最常用的配置选项
-dontwarn 缺省proguard 会检查每一个引用是否正确,但是第三方库里面往往有些不会用到的类,没有正确引用。如果不配置的话,系统就会报错。
-keep 指定的类和类成员被保留作为 入口 。
-keepclassmembers 指定的类成员被保留。
-keepclasseswithmembers 指定的类和类成员被保留,假如指定的类成员存在的话。


使用的JNI、jar时更应该考虑混淆的配置。


混淆更多配置请参考:

http://developer.android.com/tools/help/proguard.html#configuring


/**
* @author 张兴业
*  iOS入门群:83702688
*  android开发进阶群:241395671
*  我的新浪微博:@张兴业TBOW
*/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