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安全——通信安全(android https)

这里先引入两篇文章:

        1、Android网络编程——https 不验证证书方式(信任所有证书)

               2、Android: Trusting SSL certificates

       android中实现Https基本就这两种方式,一种是不验证证书,一种是有验证证书(预防钓鱼)。


       第二种方式实现复杂一些,需要将cer证书转换成BKS类型。这种方式也只能简单的防止钓鱼,不能有效的防止钓鱼。防止钓鱼最终还是靠用户分辨,在正规渠道下载应用。应用证书也能起到验证客户端的功能,个人认为使用证书验证客户端不合适,如果使用证书验证客户端,证书必须存放在应用程序中或使用时下载,android应用都是一个apk文件,很容易获取到里面的文件,如果是下载方式,更容易通过下载地址获取。如果想验证客户端的话,个人认为使用so文件封装数据更好时。


       我们的手机很多时候使用公用wifi上网,这时我们的数据是暴漏了,这是的数据传输是非常危险的,用户的隐私数据很容易被第三方获取到,android客户端中使用https能有效的防止数据暴漏,防止第三方截获应用的通信数据。



/**
* @author 张兴业
*  iOS入门群:83702688
*  android开发进阶群:241395671
*  我的新浪微博:@张兴业TBOW
*/

参考:http://developer.android.com/training/articles/security-ssl.html

          http://developer.android.com/training/articles/security-tips.html#Networking

          http://www.eoeandroid.com/thread-71580-1-1.html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