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笔记(十二)——iOS国际化

     开发的移动应用更希望获取更多用户,走向世界,这就需要应用国际化,国际化其实就是多语言。这篇文章介绍Xcode4.5以后的国际化,包括应用名国际化和应用内容国际化。如果是Xcode4.5之前版本请参考

应用内容国际化

1、新建一个名为Localizable.strings的资源文件



2、 在右侧属性选择器中可以看到多了个按钮 Localize:


3、点击Localize按钮,如果没做过国际化处理,选项只有English,做过了国际化处理会有多个选项。

   

4、点击Localize按钮,点击工程根目录,并选择PROJECT,然后选择INFO选项卡,底部我们就看到了Localizations,点击“+”号选择一门语言。


5、这时看 Localizable.strings,

6、在相应的里面添加内容
首先选择Localizable.strings(English)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language" ="english";

然后选择Localizable.strings(Chinese)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language" ="中文";


7、使用NSLocalizedString获取内容

  NSLog(@"%@",NSLocalizedString(@"language", @""));

系统会根据当前设备的语言环境来识别使用中文还是英文。

应用名国际化

1、在上面操作的的基础上,选中InfoPlist.strings.



InfoPlist.strings(English)中添加:

CFBundleDisplayName="English";

InfoPlist.strings(Chinese)中添加:

CFBundleDisplayName="中文";


2、为什么是CFBundleDisplayName?

通过上图步骤可查看应用名的key。

至此,应用名和应用内容的国际化都完成了。



/**
* @author 张兴业
*  iOS入门群:83702688
*  android开发进阶群:241395671
*  我的新浪微博:@张兴业TBOW
*/


参考:

http://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referencelibrary/GettingStarted/RoadMapiOSCh/chapters/InternationalizeYourApp/

http://www.cnblogs.com/stoic/archive/2012/07/08/2581298.html

http://blog.csdn.net/tangren03/article/details/8081032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