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请求与响应具体步骤

1. 建立 TCP 连接

在开始工作之前,Web浏览器首先通过网络建立与Web服务器的连接。 连接通过TCP / IP协议完成, TCP连接最熟悉三次握手。 我的理解是三次握手:首先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连接服务器请求,其次服务器响应客户端请求并通知客户端已收到请求。 最后客户端通知服务器接收响应并可以可靠地传输数据。

2. web 浏览器向服务端发送请求命令

一旦建立了TCP连接,Web浏览器就会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

3. web 浏览器发送请求头信息

浏览器发送其请求请求后,将用于描述浏览器的信息以标题信息的形式发送给Web服务器,然后最后用一行空行通知服务器以结束信息的发送。 如果是Post请求,请求主体将在发送请求头信息后发送。

4. web 服务器应答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后,服务器将响应客户端。

5. web 服务器发送应答头信息

服务器响应客户端发送的数据及其请求文档。 最后,发送标题信息以一行空行结束表示。

6. web 服务器向浏览器发送数据

在Web服务器向浏览器发送标题信息之后,它将以Content-type标题消息所描述的格式发送用户请求的实际数据。

7. web 服务器关闭 TCP 连接

在正常情况下,一旦Web服务器将请求数据发送到浏览器,它将关闭TCP连接。 如果浏览器或服务器加入头中的Connection:keep-alive行,TCP连接在发送后仍然需要打开。 浏览器可以继续通过同一连接发送请求。 保持连接节省了为每个请求建立新连接所需的时间,并且还节省了网络带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