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考试系统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薛永献   王自力

( 驻马店广播电视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河南驻马店  463000 )

 

  : 本文系统的总结了目前流行的ASP网络考试系统在组卷、抽题、考试等诸方面存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为开发更先进、更适用的网络考试系统提供了科学的决策支持。

参考系统:

天柏在线考试系统

    全面实现考试工作的网络化、无纸化、自动化,可以承载上万人的同时在线考试,丰富的题型支持、批量的试题维护、多种智能组卷方案、灵活的考试参数设置、答卷自动保存、XML容错交卷、考试防舞弊技术等,全面满足各种不同的考试需求。

免费试用地址: http://www.timber2005.com/exam.asp

1网络考试系统存在的问题

目前流行的网络考试系统多如牛毛,通常设计人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设计,这样势必设计开发的网络考试存在诸多问题,可能你随便在Internet网上下载一个网络考试系统并用于考试,在考试时由于考试系统本身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会给你和你的考生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经过多年的分析和研究,目前网络考试系统普遍存在组卷、抽题、考试等诸方面存在问题。

1.1组卷

组卷是网络考试系统的核心部分,组卷是对用户要求的定量反映。通过组卷来决定试卷的题量、试卷的知识点分布、试卷类型及考试时间的多少,而目前许多ASP网络考试系统存在组卷单一、组卷试试题难易程度不易控制、组卷效率较低。

1.2抽题

抽题是网络考试系统的重要环节,有些考试系统根本没有实现随机抽题而是由抽题系统自动按题库试题记录顺序抽题,更谈不上试题难易程度和知识点的分布,有些考试系统虽然实现了随机抽题,但很难控制重复抽题,甚至没有考虑重复抽题问题,试题的重复有两方面,一方面试题库中某个记被重复抽出,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