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ndroid的TableLayout布局中,column和span属性“失效”原因分析与解决

我在学习Android的TableLayout布局时,遇到这么一个问题

在TableLayout布局中放置一个TableRow,然后在里边放置几个组件,对组件设置column属性和span属性(该属性在Eclipse中不会自动补全,需要手动添加),明明代码没有错误,但在显示的效果中却没有任何变化,经过实验分析,感觉原因是这样的:

TableRow中是以列为单位设置控件,通过column属性和span属性可以设置跳过或者合并单元格。但TableRow的列并没有固定的列宽,虽然看起来可以放置4个button,但是如果缩小button的宽,就可以放下更多的button,这也就意味着,在只有一个TableRow下,没有参照列,没有最小列宽,该列可能就为0px。所以设置跳开或者合并的时候,实际发生了操作,产生了逻辑效果,但看不出视觉效果,就像设置一个TextView的大小为包含内容,但现在内容为空,所以实际大小也就为空。通过下图可以看出


单TableRow下,因为没有固定的列宽,所以设置跳过与合并效果后,在逻辑上生效,但实际效果看不出来
多TableRow中,因为有其他TableRow的控件在占用该列,所以该列有了最低列宽,在设置跳过或者合并的时候就会有效果,但如果在多TableRow下,没有任何控件存在的列仍然没有最小列宽,设置跳过与合并效果时仍然会看不到效果。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