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iewJavascriptBridge 实现js和java的交互

按安卓开发目前现状来说,开发者大部分时间还是花在UI的屏幕适配上,使用原生控件开发成本已不是那么理想,鉴于很多项目和ios基于一致的ui界面,至使安卓UI开发成本花费更大的代价,因此目前结合Html5和原生控件是解决UI适配的一种很好的选择,处于APP性能也会用java和native层进行结合。不管是哪种结合,其实原理都差不多,只要按照它的协议来,是很容易的,今天我们仅对于Html和Java层结合,学习下一个新的开源项目--WebViewJavascriptBridge。

   一 什么是webViewjavascripBridge?

       WebViewJavascriptBridge是移动UIView和Html交互通信的桥梁,用作者的话来说就是实现java(ios为oc)和js的互相调用的桥梁。替代了WebView的自带的JavascriptInterface的接口,使得我们的开发更加灵活和安全。


 二 为什么要用webViewjavascripBridge?

          对于安卓开发有一段时间的人来说,知道安卓4.4以前谷歌的webview存在安全漏洞,网站可以通过js注入就可以随便拿到客户端的重要信息,甚至轻而易举的调用本地代码进行流氓行为,谷歌后来发现有此漏洞后,增加了防御措施,如果要是js调用本地代码,开发者 必须 在代码申明 JavascriptInterface,     列如在4.0之前我们要使得webView加载js只需如下代码:   
mWebView.addJavascriptInterface(new JsToJava(), "myjsfunction");  

     4.4之后调用需要在调用方法加入加入@JavascriptInterface注解,如果代码无此申明,那么也就无法使得js生效,也就是说这样就可以避免恶意网页利用js对安卓客户端的窃取和攻击。

        但是即使这样,我们很多时候需要在js记载本地代码的时候,要做一些判断和限制,或者有可能也会做些过滤和对用户友好提示,因此JavascriptInterface也就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了,特此有大神就写出了WebViewJavascriptBridge框架。

     

三 怎么使用webViewjavascripBridge

      1 将jsBridge.jar引入到我们的工程

         此jar,或者jar源码我们可以到gitHub上下载。 

      2 WebView包需使用以上包的webView




http://www.bkjia.com/Androidjc/104238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