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谈“AI威胁论”,吴恩达也看不下去了

原作 Alan Boyle
Root 编译自 GeekWire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这段时间,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后空翻的视频引发了网上一大波热论。

连伊隆·马斯克在假期也跑出来发了个推,居然说机器人会后空翻并不算什么。

“以后的机器人动起来,就像闪电侠极速移动躲避敌人一样,会快到肉眼完全看不出他们是怎么移动过去的。”马斯克在七月中旬美国州长会议访谈里提到

“我们以后需要一个闪光灯,才能知道他们在移动。”马斯克在推上说。

“为什么要用闪光灯?”有人跟帖问。

“不然的话,只能看见模糊的影子。”马斯克回推。

这次事件,波士顿动力Altas类人机器人运动能力的提高,正好给了马斯克一个话头。

马斯克借此再次呼吁他这几个月希望大家重视的问题: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他反复强调,“我们需要思考,什么样的监管制度才能约束AI可能给我们人类造成的伤害。”

“我们必须要建立人工智能的监管机制了。人工智能安全和食品安全、药物安全、航空机动车安全管理一样,必须要监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存在是有道理的,没有他们,飞行安全是个大问题。”

亿万富豪兼风险投资家Vinod Khosla,在推上和马斯克隔空喊话。

“调控肯定是要有的。不过不能太急,现在还不是时候。我更担心的是国内有些极端分子和犯罪分子会用AI来搞大规模袭击。”

吴恩达今早也回推说,“人工智能/机器人是技术,食品药品是行业,他们不是一回事。我们需要的是,在AI技术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对食品、药品、航空、机动车、媒体、金融、教育产行业的新的监管机制。而且在设立新监管机制之前,还要先考虑行业特定的风险。”

马斯克自己的好几家公司,都属于重度依赖人工智能技术的:两家商业公司,带自动驾驶平台的特斯拉,研发脑机接口的Neuralink;重度支持的两个公益组织,预防人工智能的灾难性影响的OpenAI和未来生活研究所。

今年夏天,他还和扎克伯格互怼过。马斯克一开始发表观点,说“人工智能现在发展太快,需要赶紧成立联邦人工智能管理局。”

“我一直保持高度警惕的状态,可是大多数人,甚至是科技圈里的人都没有意识到,机器人可能带来的危害。等到机器人穿梭在大街小巷里,甚至失手伤人时,再去思考怎么应对就来不及了。”

但是扎克伯格有自己很强的观点,“马斯克这么说(引发大众恐慌的情绪)太不负责了。”

“我对AI的发展特别乐观,”扎克伯格在自家后院烧烤直播时说,“那些反对AI的人,总是担心世界末日的到来,这非常不利于技术的推动。但技术的推动是为了让世界运转得更高效的,帮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

GeekWire的专栏作者Alan Boyle最后觉得,“也许,在机器人有可能伤害我们人类之前,是时候该有人站出来,成立一个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了。”

最后,附原文链接:

https://www.geekwire.com/2017/flipping-robot-sparks-new-warning-elon-musk-ai-apocalypse/

以及你可能感兴趣的相关话题:

马斯克在七月中旬NGA上发表的AI威胁言论

李开复对马斯克AI威胁论的回应

活动推荐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即可报名和获取更多详情


联想全国高校AI精英挑战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AI相关领域技术与应用。此次将在全国8大赛区、260所高校开启项目收集和沟通评判,最终入围总决赛的8支参赛队伍,将获得联想创投投资。

加入社群

量子位AI社群11群开始招募啦,欢迎对AI感兴趣的同学,加小助手微信qbitbot4入群;


此外,量子位专业细分群(自动驾驶、CV、NLP、机器学习等)正在招募,面向正在从事相关领域的工程师及研究人员。


进群请加小助手微信号qbitbot4,并务必备注相应群的关键词~通过审核后我们将邀请进群。(专业群审核较严,敬请谅解)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