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一波AI新功能:自动生成图表、更贴心的Cortana和搜索

李林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Office系列软件越来越聪明了,Bing搜索更加贴心了,Cortana的能力也有大幅提升。

今天在旧金山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微软宣布了这样一大波新动作,包括为旗下的搜索引擎Bing和虚拟助手Cortana发布了一堆AI加持的新功能,负责AI & Research的副总裁沈向洋还演示了不少Office系列软件的新特性。

Office+AI

比如说Excel就有了一项名叫Insights的新功能,可以根据你表中的数据,来推荐可用的图表和数据透视表。

盯着一大片数据找规律、亮点、然后选个合适的图表展现出来,是不少Excel用户的日常。现在,Insights功能将这项工作自动化了。它运用机器学习技术帮人类分析数据,自动检测数据中存在的模式、趋势、异常值等等,为用户提供一个观察数据的新角度。

这项功能,本月会面向Office insider项目的用户推出预览版。

自动做图表这件事儿,微软Office并不是特例,Google Sheets之前也推出了类似的功能。

Word也AI了起来,推出了一项帮用户假装职场老司机的功能:Acronyms

这一功能是为Office 365商业版用户设计的,主要针对企业内部的协作需求。每一家公司可能都有内部通用的黑话、缩写,比如说微软今年建立的“AI and Research”部门,在内部就被缩写为AI&R。

Acronyms从企业的邮件、文档中提取信息,帮Word用户理解、使用自己公司内部的“黑话”。

这项功能将于2018年面向Office 365商业订户,在Word Online中推出。

Outlook这一次,则获得了Cortana的加持。Cortana能帮你总结重要的邮件,还能根据邮件中的时间地点在日历中添加事件,在合适的时候发送提醒,并附上路线规划、实时路况等信息。这个功能被称为“Time to leave”。

更有用的Cortana

Cortana不仅支持Outlook的邮箱和日历,还支持Gmail和Google Calendar。

另外,Cortana还新增了一项功能:根据你的行为推荐下一步可能会用到的skill,帮你串联一个完整的时间流程。

比如说你让Cortana订了一张演唱会门票,它就会问你要不要把演唱会的时间地点添加到日历。

目前,Siri和Alexa还没有这样的能力,Cortana这次升级可以算是紧随Google Assistant之后。

让搜索更细致

微软今天为自家搜索引擎Bing推出的新功能共有三项:智能搜索、智能图片搜索和对话式搜索。

智能搜索主要是让搜索结果更智能更贴心,Bing会从一堆可信的新闻来源中,选取多个角度的搜索结果,告诉用户一件事的优缺点。

另外,Bing还和Reddit达成了合作,会在搜索结果中展示Reddit论坛讨论的概要。

智能图片搜索,体现在Bing能更好地识别照片中的物体,包括照片中人物所穿的衣服等等。

“对话式搜索”则是借助了聊天机器人小冰和Zo所学习到的能力,会根据你的搜索,问你一些相关问题。

相关链接

其实,微软在这场活动上还发布了不少其他新产品、新功能,想要全面了解,可以移步微软官网的这个页面:

https://news.microsoft.com/ai/

活动报名

加入社群

量子位AI社群12群开始招募啦,欢迎对AI感兴趣的同学,加小助手微信qbitbot4入群;


此外,量子位专业细分群(自动驾驶、CV、NLP、机器学习等)正在招募,面向正在从事相关领域的工程师及研究人员。


进群请加小助手微信号qbitbot4,并务必备注相应群的关键词~通过审核后我们将邀请进群。(专业群审核较严,敬请谅解)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