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交易退款方法介绍

为了自我学习和交流PHPjQuery,Linux,lamp,shell,JavaScript,服务器)等一系列的知识,希望光临本博客的人可以进来交流。寻求共同发展。搭建平台。本人博客也有许多的技术文档,希望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帮助。


QQ群: 191848169   点击链接加入群【PHP技术交流(总群)】


交易退款方法介绍

发起退款介绍

1、可以通过查询交易订单发起退款申请或者按订单号申请退款。
1)查询交易订单发起退款:
2)按订单号申请退款,输入微信支付订单号或商户订单号任意一个即可申请:
2、选择退款资金扣款反方式,确认信息无误后,填写退款金额及原因后可点击“提交申请”。
3、若未结算资金<退款金额则会提示退款失败,可选择使用可用余额退款或等待交易资金充足后再次申请退款。
退款方式介绍

1、未结算资金退款:

当未结算资金大于或等于退款资金时,可直接使用未结算资金退款。

2、可用余额退款: 

在退款申请中查询到该笔订单,退款资金扣款方式直接选择可用余额即可。

1)提交申请之后,需保证可用余额充足,系统会自动从可用余额中扣除退款金额;
2)因可用余额退款导致可用余额扣减的记录,可以在“资金流水”中查询;可用余额退款不会出现在对账单中,需要单独对账。

3、转入代发退款:

当退款因为用户银行卡错误或状态不正常,而导致无法退款时,微信支付会优先转退用户微信零钱。当用户微信零钱账户也注销, 其退款状态会变更为“退款异常”。出现这种情况,商户可以选择退到用户的其他银行卡或退款到商户的结算银行账户。

1)进入【交易中心】->【交易管理】->【退款查询】中,查找退款状态为 退款异常 的退款单;
2) 当退款时用户账户异常或者退款异常时,操作区会出现“其他方式退款”,

3)点击“其他方式退款”后,商户有2种选择:

a、退到用户的其他银行卡。只需要选择对应的银行(15家直联银行:招行、交通、农行、建行、工商、中行、平安、浦发、中信、光大、民生、兴业、广发、邮储、宁波),输入卡号和用户姓名,这里免去了商户输入省、市和支行信息。

b、退款到商户的结算银行账户。系统会自动拉出商户的结算银行账户信息,商户确认后,退款资金将会退回商户的结算银行账户,商户可以自行线下退款。

退款后查询:

银行卡退款展示用户开户银行、卡类型、收款银行卡号。如下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