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预言家”:苹果三星不是对手 谷歌才是

  中国软件资讯网4月18日消息 克瑞格·蒙迪,是一个低调的老头。虽然他明年就正式退休了,但其言行举止仍为业界所关注,主因他是微软的“预言家”,微软未来5-10年的战略规划都是由他操刀。当初盖茨淡出微软时,蒙迪就是被钦点的三大高管之一,其在微软的显赫地位从中可见一斑。日前,腾讯科技对蒙迪进行了采访,以下是其精彩观点,中国软件资讯网先摘录如下以飨网友:

\

  1、微软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苹果,也不是三星,而是谷歌。

  备注:谷歌真正有所有的基本服务,苹果在音乐方面有实力,但其他方面未能很好整合,三星则没有很好的服务。这从谷歌刚宣布新引擎Blink六天后,商标却被微软抢注的举动中,闻到双方之间的火药味。

  2、各类移动互联网终端增加,以及更多可穿戴式电脑的出现,并不会让微软的竞争力减弱,反倒凸显出微软更强的优势。

  备注:各式各样的生态系统,会让消费者力不从心也无瑕适应,这个时候,用同一个系统更为简单适用。

  3、新设备来了,不是要消费掉旧设备,双方是一种互补的关系,传统计算仍然是无法替代的。

  备注:微软将提供统一的计算环境,支持所有类型的设备和服务。不管是手机、汽车,还是电视、计算机、可穿戴式设备,微软的生态系统将一统江湖。

  4、新硬件距离市场仍有距离,需要等待合适的市场机会和应用。

  备注:当我们审视人们的行为以及时尚感等非技术因素时,这些新硬件需要解决的问题不仅是价格,还有便捷性、尺寸或舒适性等。

  5、自然用户界面时代将来临,Kinect体现了微软开创全新人机互动方式的决心。

  备注:全球人口70亿,但只有约20亿人能受益于计算。随着自然用户界面的成熟,将给其他50亿人带来根本性变化。5到10年内自然界面参与的变革将会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