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选择,iDreamPiano、freepiano、EveryonePiano

先说对比结论,EveryonePiano更适合我。

 iDreamPiano(idp)freepiano(fp)EveryonePiano(eop)
收费共享软件,免费版有几个键不发音或音色不同免费绝大部分免费,少数插件收费
音色内置14种,不可替换音源
默认钢琴音色力度比eop强
有人声音源
内置2种,可加载外部音源
微软GS波形音源有延迟感
mdaPiano音源延音有杂音
内置3种,可加载外部音源
微软GS波形音源有延迟感
延音手动手动+自动,自动可设置延时手动+自动,自动不可设置延时
录音
唱名键盘
文件格式lytfpm, lyt, mideop, mid, ove, eopn, eopm
节拍器内置插件
自动伴奏4.0免费版有
插件丰富
教学性插件:五线谱/简谱跟我弹、练耳大师,有速度调控功能
乐谱显示插件,有页自动滚动功能
曲目资源未知丰富,部分收费
曲目编辑未知插件:简谱大师/作曲大师
MIDI输入有。特有MIDI版,只显示乐器键盘,为乐谱显示留下屏幕空间

收费:本身我并不排斥收费软件,但得物有所值,idp比eop少了丰富的插件功能,所以我并不打算在idp上花钱。

音色:音色丰富性对我而言并不是问题,软件有钢琴音色就行,更多的我也不想在PC上搞,等春节结束买casio ctk 7320,820种音色等着我呢。fp的默认钢琴音源延音时杂音比较明显,而微软音源又有延迟,所以fp不找外部音源弹起就很难受了,不想太折腾。还有一点很奇怪,fp和eop都是使用mdaPiano音源,为什么fp的延音有问题而eop没问题,难道是版本或延音算法的区别?

延音:虽说有自动延音更方便,但手动延音更接近真实钢琴吧,所以有手动就行了。

录音:很重要,弹了后回放看看自己哪里弹的好哪里不好,有助于提高水平。

唱名键盘显示:这个只对PC键盘有意义,方便对照简谱(吧?)

自动伴奏:无所谓的功能,真想合奏还是到实体琴上去吧。

插件:这是eop的大大加分项。eop的跟随教学有助于自学读弹乐谱,速度调慢有助于初学掌握节奏。乐谱显示在实体琴上也非常有用,到时实体琴放显示器下,或者surface往琴上一放,感觉完美。

曲目编辑:eop有丰富的插件/软件支持乐谱自编写,另外某些乐谱要收费,使网友自制乐谱更方便,且有动力(因为可收费),这意味着eop的曲目更加丰富。


最后,idp和fp定位只是模拟软件,而eop除了模拟软件,它还有网站论坛及团队提供教学服务,有自己的生态圈(收费与付费)。所以,当前eop更适合我。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