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想起一首歌:多么痛的领悟

总是想起一首歌:多么痛的领悟

— 总是想起一首歌:多么痛的领悟

  有一种真挚的感情,远远比缠绵悱恻的爱情珍贵,那是人间最纯真的情感,不需要任何的基础和依靠的爱,不需要停泊和追逐永恒的爱。

  这种爱叫着“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每每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总是想起一首歌:多么痛的领悟。

  当曾经生命中最为美好的感情,变成漫漫黑暗中孤独和绝望中的煎熬时,当习惯了身边不再有他身影时,当承诺遥遥无期时,当两个人之间隔着无法想像的巨大时间和空间时,当对未来的希冀近乎于恐惧时,当生命和情感的伤痕宛若四季的更迭时,当绝望、无助、反复湮没了曾经的距离时。与其互相束缚,不如放下,各自自由的去生活,去爱。“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也未必不是幸福。

  茫茫人海又有几人不畏风浪,勇往直前能到达幸福的彼岸?人生有太多的不确定,太多的偶然,太多的注定与遗憾。聚散离合,冥冥中自有安排,一切不需要太多的勉强。相濡以沫,口水总会有干的一天。过程在美好,结局不完美又有什么意思?

  情到浓时方转薄,相忘,可能也是一种永久保存美丽的方法。人生崭崭转转的不就是那样的矛盾么?有时候“相濡以沫”,或许是一种共苦的幸福。可再好的东西也会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会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会有走远的一天,再美的梦也会有苏醒的一天。该放弃的时候决不挽留。如果你不爱一个人,请放手,好让别人有机会爱她。如果你爱的人放弃了你,请放开自己,好让自己有机会爱别人。有的东西你再喜欢也不会属于你的,有的东西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的,爱是人生中一首永远也唱不完的歌。人一生中也许会经历许多种爱,但千万别让爱成为一种伤害。这样才能以一种洒脱和豁达的方式,坚强地不被相濡以沫而困扰,不被无谓的附件牵绊了梦想的脚步,勇敢地对面彼此的选择。学会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

  为了一个牵挂而痛苦的束缚自己,不如.相忘于江湖。相濡以沫很温暖,但同时也很凄美,在漫长的时光里,在低落的时候,在黑暗的时候,在无助的时候,这也许是一种相互取暖方式。两个无助的人无奈下暂时的选择。相互制造出的纠葛、纤绊的关系。得到爱和温暖,却失去独立和自由。回忆只能随淡淡的伤感流淌。这样的感觉竟然可以穿越千年,也终究是寂寞与空虚的体验。终究承受不起自由的重量。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与其在相濡以沫的废话中惺惺相惜假仁义,还不如都遵行大道,大家都自由了。离开不肯珍惜你的人,是美丽的撒手,离开不懂欣赏你的人,是美丽的转身。一生中总会有那么几次撒手或转身,不管是撒手还是转身,最好能够面带微笑,姿态优雅,这是对缘分的尊重,也是对彼此的尊重!继续去走陌生的道路,继续让道路延伸下去,继续新的挑战,才能更加美好起来。这个世界的一切,永远都是属于今天和未来的,把握现在,所谓的“忘”其实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让道路继续,向着更合理更合适的方向发展,才是最好的选择。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泉水干枯了,两只鱼未能及时离开,只好靠吞食对方口里湿气勉强活着。泉涸则死,江湖可活;与其爱之以必死,不如相忘而独活。与其靠濡沫苟延残喘,不如相忘于江湖。与其在绝境中苦苦互撑,不如自己开创一片新天地,挣扎着活在一小坑里做什么,倒不如忘却的逍遥自在。如果在一起的前提是要痛苦的苟活,还不如干脆各自悠然的生活在江湖中。江湖是自由。江湖,如此宽广,无边无垠,无拘无束。那才是我的天地,我的世界。伤感日志

  相忘于江湖是一种真挚的感情,远远比缠绵悱恻的爱情珍贵,那是人间最纯真的情感,不需要任何的基础和依靠的爱,不需要停泊和追逐永恒的爱。相濡以沫是无奈,相忘于江湖才是最高境界。

总是想起一首歌:多么痛的领悟

相关的主题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