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本文是对想成为Java架构师的一些总结,和知识体系介绍

如果你是想成为架构师,就需要会其中知识,介绍不好请勿喷

常用设计模式

最早提出“设计模式”概念的是建筑设计大师亚力山大Alexander。在1970年他的《建筑的永恒之道》里描述了投计模式的发现,因为它已经存在了千百年之久,而现代才被通过大量的研究而被发现。

在《建筑的永恒之道》里这样描述:模式是一条由三个部分组成的通用规则:它表示了一个特定环境一类问题一个解决方案之间的关系。每一个模式描述了一个不断重复发生的问题,以及该问题解决方案的核心设计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spring5新功能

Spring Framework 5.0 的亮点绝对是响应式编程,这是一个重要的范式转变。你可以将 Spring Framework 5.0 作为响应式程序的基础版本。对于 2017 年及以后的剩余时间里,你可以期待看到子项目实现响应式特性。你将看到即将发布的 Spring Data、Spring Security、Spring Integration 等版本所提供的响应式编程功能。

Spring Data 团队已经为 MongoDB 和 Redis 实现了响应式支持。

使用 JDBC 获取响应式支持还为时过早。JDBC 规范本身就是阻塞的,在传统的 JDBC 数据库中看到响应式编程的还需要一段时间。

虽然响应式编程是 Spring Framework 5.0 中的闪光点,但它不会在任何地方得到支持。 下游技术需要提供响应式支持。

随着响应式编程越来越受欢迎,我们可以期待越来越多的技术将实现响应式解决方案。 当然,我们可以期待 Spring 框架随着其他的响应式编程方案的使用而发展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Mybatis源码分析

(好的程序员,一行代码一个设计就能看出来,源码分析带你品味代码,感受架构)

mybatis框架相对简单,它作了比较细的模块划分,内容也很全(缓存、日志、事务、数据源等)。由于不是ioc容器,在配置一些功能时,难免使用new方式,导致框架灵活性降低。有些设计并不好,例如插件的设计。在简单性与灵活性之间,mybatis的取舍做的还是挺不错的。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漫谈分布式架构

(跟上技术节奏,扩宽技术视野,程序员要往上提升,要有自己的技术工具箱和技术认知。)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分布式架构策略-分而治之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分布式架构中间件

分布式消息通信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分布式缓存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数据缓存,后台服务,高性能NIO框架,分布式解决方案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微服务架构,springcloud,springboot

微服务的基本思想在于考虑围绕着业务领域组件来创建应用,这些应用可独立地进行开发、管理和加速。在分散的组件中使用微服务云架构和平台,使部署、管理和服务功能交付变得更加简单。

微服务是利用组织的服务投资组合,然后基于业务领域功能分解它们,在看到服务投资组合之前,它还是一个业务领域。

微服务这一概念出现于2012年,是因软件作者Martin Fowler而流行,他承认这并没有精确地定义出这一架构形式,虽然围绕业务能力、自动化部署、终端智能以及语言和数据的分散控制有一些常见的特性

Spring Cloud是一系列框架的有序集合。它利用Spring Boot的开发便利性巧妙地简化了分布式系统基础设施的开发,如服务发现注册、配置中心、消息总线、负载均衡、断路器、数据监控等,都可以用Spring Boot的开发风格做到一键启动和部署。Spring并没有重复制造轮子,它只是将目前各家公司开发的比较成熟、经得起实际考验的服务框架组合起来,通过Spring Boot风格进行再封装屏蔽掉了复杂的配置和实现原理,最终给开发者留出了一套简单易懂、易部署和易维护的分布式系统开发工具包。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性能优化

(追求高效、科学调优,不靠碰运气)

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的缩写,JVM是一种用于计算设备的规范,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

Java语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与平台的无关性。而使用Java虚拟机是实现这一特点的关键。一般的高级语言如果要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至少需要编译成不同的目标代码。而引入Java语言虚拟机后,Java语言在不同平台上运行时不需要重新编译。Java语言使用Java虚拟机屏蔽了与具体平台相关的信息,使得Java语言编译程序只需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Java虚拟机在执行字节码时,把字节码解释成具体平台上的机器指令执行。这就是Java的能够“一次编译,到处运行”的原因。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团队协作效率

(团队大于3个人之后,你需要去考虑团队合作,科学管理)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双十一架构项目实战

写起来代码有点多,还有大数据项目实战,(真实案例分享,带你领略大型项目风采)

通往Java架构师的路,你想成为一个Java架构师吗?

针对上面的技术我特意整理了一下,有很多技术不是靠几句话能讲清楚,所以干脆找朋友录制了一些视频,很多知识你可能都没有接触过,要想短时间了解,要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如果想学习Java工程化、高性能及分布式、深入浅出。性能调优、Spring,MyBatis,Netty源码分析的朋友可以加我新创的一个Java进阶群190713474。群里有阿里大牛直播讲解技术,以及Java大型互联网技术的视频免费分享给大家。

1、具有1-5工作经验的,面对目前流行的技术不知从何下手,需要突破技术瓶颈的可以加群。

2、在公司待久了,过得很安逸,但跳槽时面试碰壁。需要在短时间内进修、跳槽拿高薪的可以加群。

3、如果没有工作经验,但基础非常扎实,对java工作机制,常用设计思想,常用java开发框架掌握熟练的,可以加群。

4、觉得自己很牛B,一般需求都能搞定。但是所学的知识点没有系统化,很难在技术领域继续突破的可以加群。

5. 群号:高级架构群 :190713474 备注好信息!

6.阿里Java高级大牛直播讲解知识点,分享知识,上面五大专题都是各位老师多年工作经验的梳理和总结,带着大家全面、科学地建立自己的技术体系和技术认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