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linux下安装Eclipse PDT步骤

 

在Ubuntu Linux下进行PHP开发,首先可以安装搭建 LAMP 环境和 phpmyadmin   这个Mysql 数据库管理工具,之后选择一个FTP传工具如:Filezilla ,最后我们还要选择PHP开发工具,Ubuntu自带的Gedit纯文本编辑做一般的代码文本的修改足够,但要实现一些项目和调试等功能就不行了,所以我们还是最好还是选择一款IDE开发环境,这里我们选择了Eclipse (PDT)。

Eclipse   最初由IBM公司开发的IDE开发环境贡献给开源社区,优点很多了,什么跨平台、免费开放源代码、自由IDE(集成开发环境)等等。最初只是用于java 语言开发,再添加Eclipse插件就可以应用于其他语言如 C/C++(CDT)、Perl、Ruby,Python、telnet 和数据库的开发。PHP也一样,在Eclipse 中安装 PDT(PDT : PHP Development Tools) 插件就可以当作 PHP开发工具了。PDT 同时支持XDebug 和  Zend Debugger   这两种调试工具。

Eclipse  PDT 下载

如果你以前没有安装过Eclipse,那么不用先安装Eclipse,再安装PDT插件了。Eclipse官方网站直接提供了All in one 打包下载的版本,包括了PDT 2.1-SR2, Eclipse 3.5-SR2, Mylyn和其他PHP开发必须的插件。进入ALL IN ONE PDT 下载页面 ,选择适合的Linux版本,如 eclipse-php-galileo-SR2-linux-gtk.tar.gz 下载过来即可。

Eclipse PDT 安装步骤

1.   安装Eclipse 开发环境 JDK / JRE

Eclipse 是运行于Java虚拟机中的,所以必须先安装Java环境才能进行开发测试。在这里可以选择下载JDK 或者JRE。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是运行环境,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开发环境,JDK开发环境中包括JRE运行环境。所以如果只是使用Eclipse开发PHP程序,JDK不是必须的,JRE即可;如果同时也要 进行Java语言的开发,那么JDK才是必须的。

在Ubuntu 中安装了JDK就不用再安装JRE了,如安装了JRE,再安装JDK会重新再装一个JRE。打开Ubuntu终端,使用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sun-java6-jre 或 sudo apt-get install sun-java6-jdk

或使用Ubuntu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搜索jdk找到 sun-java6-jdk ,选中刷新–标记以便升级–应用。安装JDK完毕即可。

2. 安装 Eclipse PDT

将下载过来的Eclipse PDT 压缩包 (All-In-One   Linux x86/GTK 2 32-bit )解压到适当的适当的目录中,只要jdk/jre环境搭建好,Eclipse解压文件夹放在哪里没关系。执行解压终端命令:

sudo tar -zxvf ‘/home/farlee/下载/eclipse-php-galileo-SR2-linux-gtk.tar.gz’

解压到了/home/farlee 目录下,Eclipse解压缩后,不用再./configure   #make    install之类的安装即可使用。

3. 添加Eclipse应用程序图标

在Ubuntu 桌面左上角应用程序的编程菜单中添加Eclipse 快捷方式图标:
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tions/eclipse.desktop

在Gedit打开的文件中加入下面的代码:

[Desktop Entry] Encoding=UTF-8 Name=Eclipse Comment=Eclipse IDE Exec=/home/farlee/eclipse/eclipse  
//改成自己安装Eclipse可执行文件的目录路径 Icon=/home/farlee/eclipse/icon.xpm  
//改成自己的Eclipse 图标路径 Terminal=false StartupNotify=tru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Application;Development;  
//指应用程序;编程

保存退出即可。在该图标中右键可以将Eclipse添加到桌面启动器。

4.  Eclipse 设置工作区

设置工作区Wrkspace为自己的 www 目录即可。

eclipse PDT 安装 选择Workspace

最后再安装一个XDebug PHP调试工具就更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