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2005新变革:My的使用——读章立民新书有感

     Visual Basic2003-2005开发秘诀与范例大全(章立民)

     几天前收到出版社寄来的一本样书,是章立民先生写的《visual basic 2003-2005开发秘诀与范例大全》。章先生是微软资深讲师和顾问,多年在微软技术和产品方面造诣颇高,我读过章先生的《用实例学ASP.NET:使用C#与ADO.NET》,深感其写作风格通俗严谨,以实例为标准。
    新手学习ASP.NET,重点往往放在语法上。我经常遇到有人提出语法方面的问题,其实没有必要。拿C#来说,关键字共有80个左右,常用的关键字大概也就30个。1个小时怎么样也能背下来吧。还有,哪怕一点没有编程基础的人,找一本书每天敲代码,敲一个月也该知道语法的大概了(当然不鼓励去死记硬背,学计算机不是上历史课),我认为新手学习.NET,最大的障碍是Framework众多命名空间里的N多个类,要清楚详细的知道用法和原理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基于这种情况,VB.NET2005提供了一项最新的变革,就是My。
    My的成员包括Application,Computer,User,Forms...等等。它的意义在于提供了新的路径用来调用各种信息及应用程序相关联的对象,简化了开发过程中所需要的代码量,实现某些功能变得轻而易举。例如computer对象,它能够返回应用程序所部署的电脑的相关信息,如果你想获取你的电脑的操作系统的名称,只需要写出以下语句:
    Object.Append(My.computer.Info.OSFullName)
    是不是比以前容易了许多?
    还有,如果你想读取出电脑中某个文本文件的内容,可以调用ReadAllText对象。它能直接读取出电脑中的文本文件的内容并返回一个字符串。只需写出:
    My.Computer.FileSystem.ReadAllText("C:/readme.txt")
    如果你想播放一段音频文件,只需写出:
    My.Computer.Audio.Play("C:/test.wav")
    如果你还想...
    别还想了,更多的对象去MSDN查吧。呵呵,说到这相信你也能理解了,.NET2005的最大特点就是更加人性化的发掘程序设计者的想象力,为他们提供更多捷径来设计,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以上的举例只是冰山一角,在最新的.NET2005中,对各种信息的存取,文件的操作,以及应用程序对象的实例化方面都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因为本文的目的只是让大家初步了解一下.NET2005的新功能,并非VB.NET2005的教程,因此不在这一一举例了。更多的新功能我也在探索ing...
    最后感谢博文视点公司提供的《visual basic 2003-2005开发秘诀与范例大全》,本书前8章都在进行讲解VB.NET2003的开发技巧,第9章列举了.NET2005的最新变革和功能,My的各种对象的详细用法,using语句的用法,Global关键字,运算符多载等许多改进之处。全书共760页,每个章节无一不与实例搭配,文风通俗易懂,每个实例都讲解的深入浅出,看来令人心旷神怡。从整体来看,本书更像是初学者从入门到熟练阶段的工具书。相信每位想要成为真正的Progamer的朋友在这一阶段都需要一本这样的书随时做为学习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