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后 苏嵌的第一天

      今天2018年1月21号,也是我考研结束后的第28天,因为考研考的不理想,所以来到了苏嵌。今天上午简单的举行了开学典礼,苏嵌的创始人林老师简单的介绍了苏嵌的发展史和历届从这里走出去的苏嵌人。我心中其实是很震惊的,大部分从这里走出去的苏嵌人在毕业的第一年都拿到了年薪1Ow的offer。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去想象。后来也从老师的口中得知这些苏嵌人,平时都非常的刻苦。就如同我考研那段时间一样,甚至比我那段时间更加的刻苦。所以拿到一份这样的offer也不奇怪。天道酬勤这句话在古代还是在当今永远都适用。离我最近的一位苏嵌人名叫胡建飞。他和我一样是14级。他在大三的时候的来到了苏嵌,如今是大四。但是他拿到了上海一个单位的offer,年薪13万。老师说他大年30晚上依然学到了凌晨1点。这样的一个精神。13万年薪的offer是对他最好的回报。这个事情对我有很大的触动。所以来到苏嵌我也要继续保持考研那时候的冲劲,目标拿到一个年薪10万的offer。

今天的作业:

 一:Linux的目录:

                        /bin: 二进制可执行命令
                       /sbin:  超级管理命令,这里存放的是系统管理员使用的管理程                                                                                                    /boot: 内核及其他系统启动所需文件
                       /etc:  系统管理和配置文件所在目录
                       /home: 用户的默认主目录  /home/username  useradd username 创建新用户
                        passwd username  添加密码/etc/passwd:系统能识别的用户清单,纯文本显示加密了的口令,普通用户可读
                       /lib: 系统所用的可库,如C程序库/usr/lib/ 应用程序使用的库,如MySQL的API
                       /tmp : 公共的临时文件存储点
                       /root:  系统管理员的主目录
                       /usr :用户目录/usr/doc  /usr/share/doc  帮助文档  man 命令 查看命令的手册页  info 命令  查看命令的帮助
                        命令 -help/usr/src/  Linux源代码所在目录.
                       dev: 主要存放设备文件.
                       proc: 虚拟的目录,是系统内存的映射。可直接访问这个目录来获取系统信息
 二:虚拟机网络和外部网络连接方式有哪几种
1.桥接
什么是桥接方式连接,我打个比喻,桥接就相当于兄弟一样是并列的,也就是说使用桥接时,虚拟机的IP网段和主机的网段是一样的。
2.NAT(网络地址转换)
NAT是network address translate的简称,什么是NAT方式连接,NAT就相当于父子关系一样,也就是说使用NAT时,本地主机就相当于虚拟机的网关。
3.Host-only
主机和虚拟机之间的网络互访, 但虚拟机访问不了inter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