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TouchEvent事件冲突

做项目的时候需要用到两个效果,一个是仿建行圆形菜单效果,一个是侧滑菜单效果。但是添加后发现两个事件有冲突。盲目的修改一天之后突然醒悟,还是先学习一下事件及方法是怎么传递的,明白了里边的原理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两个特效里边onTouchEvent事件冲突返回值都是true所以两个事件都能继续传递下去。
后来在侧滑菜单中加了时间拦截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onInterceptTouchEvent(MotionEvent ev) { 
 
        return false; 
 
 } 
然后两个效果都不冲突了。因为侧滑菜单是需要滑动满足条件后才能打开菜单,并不是通过侧滑菜单里边的事件控制,而且侧滑菜单是在圆形菜单的父控件里边。如果不拦截侧滑菜单的事件,所有事件​都会先从父控件开始执行。添加拦截后,父控件将不再获取事件,子控件组可以获取事件继续执行。

1)public boolean dispatchTouchEvent(MotionEvent ev)  这个方法用来分发TouchEvent
2)public boolean onInterceptTouchEvent(MotionEvent ev) 这个方法用来拦截TouchEvent
3)public boolean onTouchEvent(MotionEvent ev) 这个方法用来处理TouchEvent


事件传递原理解释:

当TouchEvent发生时,首先Activity将TouchEvent传递给最顶层的View,TouchEvent最先到达最顶层 view 的 dispatchTouchEvent ,然后由  dispatchTouchEvent 方法进行分发,如果dispatchTouchEvent返回true ,则交给这个view的onTouchEvent处理,如果dispatchTouchEvent返回 false ,则交给这个 view 的 interceptTouchEvent 方法来决定是否要拦截这个事件,如果 interceptTouchEvent 返回 true ,也就是拦截掉了,则交给它的 onTouchEvent 来处理,如果 interceptTouchEvent 返回 false ,那么就传递给子 view ,由子 view 的 dispatchTouchEvent 再来开始这个事件的分发。如果事件传递到某一层的子 view 的 onTouchEvent 上了,这个方法返回了 false ,那么这个事件会从这个 view 往上传递,都是 onTouchEvent 来接收。而如果传递到最上面的 onTouchEvent 也返回 false 的话,这个事件就会“消失”, 而且接收不到下一次事件。(我说的一次事件指的是 down 到 up 之间的一系列事件)。Touchevent 中,返回值是 true ,则说明消耗掉了这个事件。

学习网址:http://www.myexception.cn/mobile/79683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