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编程能力

      计算机专业学了这么多年,一个痛彻的体会就是,大家的动手能力太差,包括我和身边的很多人。也曾经在google中搜索类似于快速提高实际动手能力的诀窍,学会屠龙之技。但是,失望的次数总比希望多。

     最近才深有体会,勤动手,敢于动手,才是提高实际编程能力的不二法门。

    1.书上有的现成代码,自己不妨在KDE中动手敲一下。自己真的上过华山,和想象着上华山是两回事。

    2.书上的代码,不妨破坏性的改一下。在破坏性试验中,才能体会专家为何是专家。

    3.书上的理念,自己不妨实现一下。在《深入理解Linux内核》一书中,有很多堆Linux2.6内核的新的设计理念的阐述,自己不妨择其一二实现一个类似的小程序,模仿是创造的开端,创造才能体会成就感。

    4.数据结构是核心,关键的数据结构要反复用,反复写。

    5.多读优秀代码,ACE的源代码是很优秀的代码,将《Effective C++》中的设计理念体现的淋漓尽致,希望等从中学到东西。

 

    就像学习武术的基本功压腿一样,必须经过挑战极限的痛,才能创造新的极限。我也是在一步步探索,在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共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