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register关键字

register:这个关键字的作用是请求编译器尽可能的将变量存在CPU内部寄存器中,而不是通过内存寻址访问,以提高效率。

注意是尽可能,不是绝对.一个CPU 的寄存器也就那么几个或几十个,你要是定义了很多很多register
变量,它累死也可能不能全部把这些变量放入寄存器吧,轮也可能轮不到你。

1. 寄存器


不知道什么是寄存器?寄存器就好比皇帝身边的太监,当皇帝要阅读奏章的时候,大臣总是先将奏章交给皇帝旁边的小太监,小太监再交给皇帝同志处理。这个小太监只是个中转站,并无别的功能。
那我们再联想到我们的CPU。CPU 不就是我们的皇帝同志么?大臣就相当于我们的内存,数据从他这拿出来。那小太监就是我们的寄存器了(这里先不考虑CPU 的高速缓存区)。数据从内存里拿出来先放到寄存器,然后CPU 再从寄存器里读取数据来处理,处理完后同样把数据通过寄存器存放到内存里,CPU 不直接和内存打交道。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小太监是主动的从大臣手里接过奏章,然后主动的交给皇帝同志,但寄存器没这么自觉,它从不主动干什么事。一个皇帝可能有好些小太监,那么一个CPU 也可以有很多寄存器,不同型号的CPU 拥有寄存器的数量不一样。
为啥要这么麻烦啊?速度!就是因为速度。寄存器其实就是一块一块小的存储空间,只不过其存取速度要比内存快得多。进水楼台先得月嘛,它离CPU 很近,CPU 一伸手就拿到数据了,比在那么大的一块内存里去寻找某个地址上的数据是不是快多了?那有人问既然它速度那么快,那我们的内存硬盘都改成寄存器得了呗。我要说的是:你真有钱!
register修饰符暗示编译程序相应的变量将被频繁地使用,如果可能的话,应将其保存在CPU的寄存器中,以加快其存储速度。

2. register 的使用


但是使用register修饰符有几点限制。
1. register变量必须是能被CPU所接受的类型。这通常意味着register变量必须是一个单个的值,并且长度应该小于或者等于整型的长度。不过,有些机器的寄存器也能存放浮点数。
2. 因为register变量可能不存放在内存中,在C语言中不能用“&”来获取register变量的地址。C++中可以,但是此时该变量被当做普通变量而非寄存器变量。
3. 由于寄存器的数量有限,而且某些寄存器只能接受特定类型的数据(如指针和浮点数),因此真正起作用的register修饰符的数目和类型都依赖于运行程序的机器,而任何多余的register修饰符都将被编译程序所忽略。
 4. 在某些情况下,把变量保存在寄存器中反而会降低程序的运行速度。因为被占用的寄存器不能再用于其它目的;或者变量被使用的次数不够多,不足以装入和存储变量所带来的额外开销。
 
 早期的C编译程序不会把变量保存在寄存器中,除非你命令它这样做,这时register修饰符是C语言的一种很有价值的补充。然而,随着编译程序设计技术的进步,在决定那些变量应该被存到寄存器中时,现在的C编译环境能比程序员做出更好的决定。实际上,许多编译程序都会忽略register修饰符,因为尽管它完全合法,但它仅仅是暗示而不是命令。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