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bg+winXP 双机调试配置

 

windbg双机调试配置

wdk 下载地址,windubg在wdk里面哦。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windows/hardware/gg487463.aspx

1.#配置VMware工作站客户机(windows XP)

0.为VMware工作站添加串口

          右键setting,选择add,选择Serial Port即可
                                                  
  并按照如下设置完成串口配置过程
        
选择the end is server,the other end is virtual machine.这里用命名管道模拟串口,所以命名为\\.\pipe\com_1

如下两种方式,随便选一种即可

1.直接修改boot.ini文件完成配置

直接打开C:\boot.ini(如果看不见的同学需要在文件夹选项中打开显示隐藏文件),然后在文件末尾另起一行添加如下启动参数: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Debug" /fastdetect /debugport=COM2 /baudrate=115200  这里的COM2需要与虚拟机的配置保持一致.因为之前添加的串口是Serial Port 2,所以这里使用COM2作为调试端口.

2.使用bootcfg命令配置boot.ini

首先copy一个启动项,随便指定一个名称: bootcfg /Copy /D "XP with Debug" /ID 1 
在新的启动项上配置参数(ID有可能不同,由于我装了一键还原,所以我这里新的启动项ID为3):bootcfg /Debug ON /ID 3 /PORT COM2 /BAUD 115200
最后用不带参数的bootcfg来验证我们的配置

2.#配置宿主机windbg

右键windbg的快捷方式,选择属性并在目标区域内输入-b -k com:pipe,port=\\.\pipe\com_1,baud=115200,pipe参数,这样我们点击windbg快捷方式的的时候会主动连接管道.建立双机调试会话.

     

3.#下载调试所需符号

现在已经是完事具备,只欠符号.接下来点击 File – Symbol File Path…,填入 SRV*D:\symbol*http://msdl.microsoft.com/download/symbols 后,选中reload.单击OK(如果是平时调试您自己的程序,或者存有本地 Symbol,这里也可填写本地符号文件路径).


目标机器被断下来了,开始双机调试之旅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bg是一款微软开发的调试工具,可以用于调试Windows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在使用Windbg调试Windows操作系统时,需要使用虚拟机来模拟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环境。以下是使用Windbg和虚拟机进行调试的步骤: 1. 下载并安装WindbgWindows Driver Kit(WDK)。 2. 在虚拟机中设置与Windbg连接的管道串口。 3. 在目标计算机上允许内核调试,并设置串口调试。 4. 在Windbg中设置符号路径和调试选项。 5. 在Windbg中连接到虚拟机,并开始调试。 具体步骤如下: 1. 下载并安装WindbgWindows Driver Kit(WDK)。 可以从微软官网下载Windbg和WDK,安装过程中需要选择安装符号文件和调试工具。 2. 在虚拟机中设置与Windbg连接的管道串口。 在虚拟机的设置中,选择“串口”选项卡,勾选“启用串口”和“输出到文件”,并设置输出文件路径。然后在“高级”选项卡中,选择“管道”作为串口类型,并设置管道名称。 3. 在目标计算机上允许内核调试,并设置串口调试。 在目标计算机上,需要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提示符,并执行以下命令: ``` bcdedit /debug on bcdedit /dbgsettings serial debugport:1 baudrate:115200 ``` 其中debugport:1表示选择串口com1,baudrate:115200表示波特率为115200。 4. 在Windbg中设置符号路径和调试选项。 在Windbg中,选择“文件”->“符号文件路径”,并添加符号文件路径,例如F:\Study\Symbol\Symbols_Win10_X64。然后选择“文件”->“打开/关闭调试对象”,并选择“内核调试”,设置串口类型为“管道”,并输入管道名称。 5. 在Windbg中连接到虚拟机,并开始调试。 在Windbg中,选择“调试”->“启动调试”,等待虚拟机启动并连接到Windbg。然后可以使用Windbg的各种调试命令进行调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