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IT两年多来的一点感受

从业IT两年多来的一点感受


女怕嫁错郞,男怕入错行。很多从事IT工作的人员都说这个行业很苦B,可是想想,哪个行业不苦B呀,销售人员的工资高,提成高,又没有固定的坐班时间,可是想想当他们寻找客户的时候是多么的苦B,被无数次的拒绝。而程序员呢,可以每天坐在办公室里面,虽然脑力劳动强度大,但是不用夏天、冬天在露天环境作业。

我已经从事程序员这个行业两年多时间了,总体来说感觉还不错,挺喜爱这份职业,它教会了我用更严密的逻辑去思考问题,解决人生的各种Bug。

下面我从三个阶段来说我入行来的感受,希望大家共勉

1.刚从事IT行业(刚毕业)

在大4找工作的时候,可能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很多人就说只要哪个公司要我就行,工资给少点也可以,只要能给我一个学习的机会。当听到这样的想法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不能拿着高一点的工资还能有学习的机会呢?工资和学习没有直接的冲突吧。工资高了,你就就更有经济能力去支持你的学习,学习也是有成本的!

对于马上要毕业或者刚进入工作的同学来说,我觉得刚开始能找一个好点的平台就找个好点的平台,一是解决了自己的经济问题,二是解决了自己能力提升的问题。在刚进入公司时,虚心向师兄师姐们请教。自己能做的尽量多做一点,这样不仅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技能,也能给老板留下一下踏实能干的好印象。

在公司中,应该做一个能说能做的人。能说不能做,就是扯蛋,迟早自己会毁了自己;能做不能说,就是一头老黄牛,没有人会记得你的好;不能说不能说,那你就要重新审视下自己了。

2.从业IT行业1年左右(毕业1年左右)

在工作了一年左右的时候,这个阶段自己学习到了一些东西,可能会出现迷茫,感觉挺牛B的,很多东西自己都能做,可能会鄙视你的师兄师姐什么的。目前公司不能满足你的需求(技术,薪水等),就想着自己要跳槽了。

当你跳槽到另一个公司的时,看到同事都很牛B,这时就有点失落了,原来自己真的不行。处在这个阶段是感觉到自己不行是真的不行,因为一年时间来说还是太段,因为这个行业有很多东西需要你去学习,需要时间和经验去积累,并不是你学了一点皮毛,就感觉自己很牛B。

3.从业IT行业2年左右(毕业两年左右)

在工作了两年左右的时候,这个阶段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学习和积累了一定的知识技能。但是又觉得自己很多东西都不会,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其实这个时候你可能已经超越同行了,只是你没有感觉到,这个时候感觉自己不行,只是你知道自己需要学习,需要充电。

不管处在哪个阶段,学习对你来说都是重要的。公司给你的很多东西你都带不走,你能带走的就是你所学到的东西,这些东西对你未来的职业有很大的帮助。
以此共勉!
  • 1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