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字符变量转义问题

经常惆怅于Sql中字符变量的转义问题,刚刚看到一篇文章感觉不错,借来分享给大家
SELECT Count(0)和SELECT COUNT(*)和SELECT COUNT(??) 意思一样的。
sql单引号问题解决 用转义
提交sql语句时老因为单引号出错
百度了一下用两个单引号替换单引号就行了
content=content.replace("'","''");
SQL中的转义字符怎么用呢?
我的数据库中存在C_这样开头的表,也有C开头的表,我现在使用like查询出以C_开头的表,则使用LIKE 'C_%'时,下划线被当作一个任意字符的关键字使用,怎么能够查到我要的数

like 'C\_%' escape '\'

\t是四个字符空一次   如果是4的倍数+1时用\t就那样了 写了个方法可以参考使用。在不固定长度的字段使用输出保证能够对齐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学生ID:"+ blankStr(10,stuID) + "姓名:"+  blankStr(18,stuName)  +"\t性别:"+gender+"\t年龄:"+age+"\t所在班级:"+classes; }
//按列宽补空格,对齐。避免使用\t对齐造成错位 //参数:列宽度,要格式化的字符串 private  String blankStr(int colWidth,String str ) { String blank = ""; int  blankLen = colWidth - str.length(); for (int i = 0; i < blankLen;  i++) {    str += " "; } return str; }

java转义字符 收藏  \n 回车(\u000a)  \t 水平制表符(\u0009)  \b 空格(\u0008)  \r  换行(\u000d)  \f 换页(\u000c)  \' 单引号(\u0027)  \" 双引号(\u0022)  \\  反斜杠(\u005c)  \ddd 三位八进制  \udddd 四位十六进制

上周发现还有其它需要转义的字符,例如

String sName = "Java转义字符(补遗)"; sName =  sName.replaceFirst("(补遗)",""); out.println(sName);

如果你以为会输出“Java转义字符”,那你就错了,事实上输出“Java转义字符()”,我也很奇怪,以为是中英文括号的问题,可是并不是,我不确定是否转义问题,解决方法是

sName = sName.replaceFirst("\\(补遗\\)","");

如果想查找“_cs”结尾的的账户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loginname like '%_cs'是不行的,_  被认为是任意的字符, 所以需要转义字符,有两种写法: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loginname like  '%[_]cs'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loginname like '%/_cs' escape'/'

通配符 含义  % 包含零个或更多字符的任意字符串。  _ 任何单个字符。  [ ] 指定范围(例如 [a-f])或集合(例如  [abcdef])内的任何单个字符。  [^] 不在指定范围(例如 [^a - f])或集合(例如 [^abcdef])内的任何单个字符。
例如:

LIKE 'Mc%' 将搜索以字母 Mc 开头的所有字符串(如 McBadden)。

LIKE '%inger' 将搜索以字母 inger 结尾的所有字符串(如 Ringer、Stringer)。

LIKE '%en%' 将搜索在任何位置包含字母 en 的所有字符串(如 Bennet、Green、McBadden)。

LIKE '_heryl' 将搜索以字母 heryl 结尾的所有六个字母的名称(如 Cheryl、Sheryl)。

LIKE '[CK]ars[eo]n' 将搜索下列字符串:Carsen、Karsen、Carson 和 Karson(如 Carson)。

LIKE '[M-Z]inger' 将搜索以字符串 inger 结尾、以从 M 到 Z 的任何单个字母开头的所有名称(如 Ringer)。

LIKE 'M[^c]%' 将搜索以字母 M 开头,并且第二个字母不是 c 的所有名称(如 MacFeather)。  使用 ESCAPE  关键字定义转义符。在模式中,当转义符置于通配符之前时,该通配符就解释为普通字符。例如,要搜索在任意位置包含字符串 5% 的字符串,请使用:  WHERE  ColumnA LIKE '%5/%%' ESCAPE '/'符号 含义  LIKE '5[%]' 5%  LIKE '5%' 5 后跟 0  个或更多字符的字符串  LIKE '[_]n' _n  LIKE '_n' an, in, on (and so on)  LIKE  '[a-cdf]' a, b, c, d, or f  LIKE '[-acdf]' -, a, c, d, or f  LIKE '[ [ ]'  [  LIKE ']' ]

SQL查询中的转义字符
2007-09-20 08:57
如果想查找“_cs”结尾的的账户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loginname like '%_cs'是不行的,_  被认为是任意的字符,
所以需要转义字符,有两种写法: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loginname like  '%[_]cs'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loginname like '%/_cs'  escape'/'
通配符含义
%包含零个或更多字符的任意字符串。
_任何单个字符。
[ ]指定范围(例如 [a-f])或集合(例如  [abcdef])内的任何单个字符。
[^]不在指定范围(例如 [^a - f])或集合(例如  [^abcdef])内的任何单个字符。
例如:
  • LIKE 'Mc%' 将搜索以字母 Mc 开头的所有字符串(如 McBadden)。
  • LIKE '%inger' 将搜索以字母 inger 结尾的所有字符串(如 Ringer、Stringer)。
  • LIKE '%en%' 将搜索在任何位置包含字母 en 的所有字符串(如 Bennet、Green、McBadden)。
  • LIKE '_heryl' 将搜索以字母 heryl 结尾的所有六个字母的名称(如 Cheryl、Sheryl)。
  • LIKE '[CK]ars[eo]n' 将搜索下列字符串:Carsen、Karsen、Carson 和 Karson(如 Carson)。
  • LIKE '[M-Z]inger' 将搜索以字符串 inger 结尾、以从 M 到 Z 的任何单个字母开头的所有名称(如 Ringer)。
  • LIKE 'M[^c]%' 将搜索以字母 M 开头,并且第二个字母不是 c 的所有名称(如 MacFeather)。
使用  ESCAPE 关键字定义转义符。在模式中,当转义符置于通配符之前时,该通配符就解释为普通字符。例如,要搜索在任意位置包含字符串 5% 的字符串,请使用:
WHERE ColumnA LIKE '%5/%%' ESCAPE '/' 
符号含义
LIKE '5[%]'5%
LIKE '5%'5 后跟 0 个或更多字符的字符串
LIKE '[_]n'_n
LIKE '_n'an, in, on (and so on)
LIKE '[a-cdf]'a, b, c, d, or f
LIKE '[-acdf]'-, a, c, d, or f
LIKE '[ [ ]'[
LIKE ']']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Adi_liu/archive/2007/12/06/1920606.aspx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daryl715/archive/2007/02/14/1510014.aspx

使用 SQL 转义序列

同时提供下列产品的其他版本:
使用 SQL 转义序列

按照 JDBC API 的定义,Microsoft SQL Server JDBC Driver 支持使用 SQL 转义序列。转义序列用于 SQL 语句内,以告诉驱动程序应以不同的方式处理 SQL 字符串的转义部分。当 JDBC 驱动程序处理 SQL 字符串的转义部分时,它会将字符串的这一部分转换为 SQL Server 可以理解的 SQL 代码。

JDBC API 需要五种类型的转义序列,JDBC 驱动程序支持所有这些转义序列:

  • LIKE 通配符文本

  • 函数处理

  • 日期和时间文本

  • 存储过程调用

  • 外部联接

JDBC 驱动程序使用的转义序列语法如下所示:

{keyword ...parameters...}

注意注意:

SQL 转义处理对于 JDBC 驱动程序始终是打开的。

以下各部分介绍五种类型的转义序列以及 JDBC 驱动程序如何支持它们。

LIKE 通配符文本

JDBC 驱动程序支持 {escape 'escape character'} 语法,以便将 LIKE 子句通配符用作文本。例如,以下代码将返回 col3 的值,其中 col2 的值实际上以下划线开始(而不是对其使用通配符)。

ResultSet rst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col3 FROM test1 WHERE col2 
LIKE '\\_%' {escape '\\'}");
注意注意:

转义序列必须位于 SQL 语句的结尾。如果一个命令字符串中有多个 SQL 语句,则转义序列需要位于每个相关 SQL 语句的结尾。

函数处理

JDBC 驱动程序使用以下语法在 SQL 语句中支持函数转义序列:

{fn functionName}

其中,functionName 是由 JDBC 驱动程序支持的函数。例如:

SELECT {fn UCASE(Name)} FROM Employee

下表列出当使用函数转义序列时,JDBC 驱动程序支持的各种函数:

字符串函数数值函数日期时间函数系统函数

ASCII

CHAR

CONCAT

DIFFERENCE

INSERT

LCASE

LEFT

LENGTH

LOCATE

LTRIM

REPEAT

REPLACE

RIGHT

RTRIM

SOUNDEX

SPACE

SUBSTRING

UCASE

ABS

ACOS

ASIN

ATAN

ATAN2

CEILING

COS

COT

DEGREES

EXP

FLOOR

LOG

LOG10

MOD

PI

POWER

RADIANS

RAND

ROUND

SIGN

SIN

SQRT

TAN

TRUNCATE

CURDATE

CURTIME

DAYNAME

DAYOFMONTH

DAYOFWEEK

DAYOFYEAR

EXTRACT

HOUR

MINUTE

MONTH

MONTHNAME

NOW

QUARTER

SECOND

TIMESTAMPADD

TIMESTAMPDIFF

WEEK

YEAR

DATABASE

IFNULL

USER

注意注意:

如果您试图使用数据库不支持的函数,则将发生错误。

日期和时间文本

用于日期、时间和时间戳文本的转义语法如下所示:

{literal-type 'value'}

其中,literal-type 为以下值之一:

文本类型说明值格式

d

日期

yyyy-mm-dd

t

时间

hh:mm:ss [1]

ts

时间戳

yyyy-mm-dd hh:mm:ss[.f...]

例如:

UPDATE Orders SET OpenDate={d '2005-01-31'} 
WHERE OrderID=1025

存储过程调用

JDBC 驱动程序对于存储过程调用支持 {? = call proc_name(?,...)}{call proc_name(?,...)} 转义语法,具体取决于您是否需要处理返回参数。

过程是存储在数据库中的可执行对象。通常,它是一个或更多的已经预编译的 SQL 语句。调用存储过程的转义序列语法如下所示:

{[?=]call procedure-name[([parameter][,[parameter]]...)]}

其中,procedure-name 指定存储过程的名称,parameter 指定存储过程参数。

有关将 call 转义序列用于存储过程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带有存储过程的语句

外部联接

JDBC 驱动程序支持 SQL92 左联接、右联接和完全外部联接语法。外部联接的转义序列如下所示:

{oj outer-join}

其中,外部联接为:

table-reference {LEFT | RIGHT | FULL} OUTER JOIN  
{table-reference | outer-join} ON search-condition

其中,table-reference 为表名,search-condition 为您要用于这些表的联接条件。

例如:

SELECT Customers.CustID, Customers.Name, Orders.OrderID, Orders.Status 
   FROM {oj Customers LEFT OUTER JOIN 
      Orders ON Customers.CustID=Orders.CustID} 
   WHERE Orders.Status='OPEN'

JDBC 驱动程序支持以下外部联接转义序列:

  • 左外部联接

  • 右外部联接

  • 完全外部联接

  • 嵌套外部联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