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设置大数非科学计数法显示

今天在编程过程中发现:java中,当要显示的数字是一个很大或者很小的数字时,系统会默认使用科学计数法显示。例如:

double testNum = 0.0001078137;
System.out.println(testNum);
运行结果为:1.078137E-4。


但是在我的程序中,我并不需要这样表示方式,那么如何将很大或者很小的数字采用非科学计数法显示呢?

通过测试,发现在数字显示前加上以下几行代码可以控制数字显示不使用科学计数法:

double testNUm = 0.0001078137;
<span style="color:#ff0000;">java.text.NumberFormat nf = java.text.NumberFormat.getInstance();
nf.setGroupingUsed(false);</span>
System.out.println(<span style="color:#ff0000;">nf.format(testNum)</span>);
运行结果:0.0。


通过运行结果我们发现,对应的数字不在是科学计数法表示了,说明这样设置可以控制显示格式为非科学计数法;可是,运行结果也不是对应的数字结果,难道是代码写错了?

然后我开始在网上找这些函数对应的API,发现“系统默认的小数位数是3位”,也就是说原来的数被系统“截断”了。为了避免该种情况发生,我们需要在设置了显示格式后设置显示的数字对应的小数位数,可以通过加上如下的代码:

double testNum = 0.0001078137;
java.text.NumberFormat nf = java.text.NumberFormat.getInstance();
nf.setGroupingUsed(false);
<span style="color:#ff0000;">nf.setMaximumFractionDigits(10);</span>
System.out.println(nf.format(testNum));
运行结果为:0.0001078137。


至此,如何设置很小的数或者很大的数不使用科学计数法显示就可以完整的实现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