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ye 车辆开源平台中流媒体相关技术应用

随着4G技术的普及,流媒体技术在车辆上应用越来越多。在出租车,公交车,校车上视频监控已经作为一个重要的功能模块被广泛应用。在私家车上,人脸识别.视频对话也越来越多作为车载系统一部分被实现。如此广泛的应用主要基于以下三个因素:一是无线网络的快速发展,网速越来越快,网络费用越来越低。二是流媒体技术越来越成熟,基于RTSP,RTMP,HTTP协议的网络产品和模块越来越涌现出来,三是云技术,尤其是云服务器云技术技术的普及,为车载流媒体产品发展提供了平台。 Car-eye开源平台提供了免费使用,代码提供。只需要简单注册装一个简单应用就可以实现车载定位,车载监控,车辆轨迹回放和统计运行状态等功能。同时其代码是开源的,不同应用可以方便引用其中相关模块快速构建自己的车辆管理系统。当然car-eye开源平台还有其他功能模块,如OBD功能模块, 不同硬件方案的SDK和基于车载系统的定制,车载语音系统等再此我只探讨一下车载系统构成和相关技术。

首先我们看一下Car-eye 平台的总体架构:


其中流媒体服务器主要完成数据流的转发功能。设备和客户端分别充当了数据采集和数据展现的功能。而各种流媒体指令开关则是通过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平台来实现的,下面我们来更加形象地从技术角度来展现整个系统流媒体运作,和功能实现的内在逻辑。 


整个过程主要有下面步骤:

1.      人通过各种客户端发送指令到数据通信平台,申请音视频服务

2.      数据库引擎接受到通信平台的指令后,检索和处理相关命令,并转发到需要执行指令的终端设备

3.      终端设备执行指令,开始跟流媒体平台进行流媒体通信,主要是推送音视频数据到流媒体服务器

4.      客户端接收到反馈,开始从流媒体服务器拉取数据流,并展现在客户面前。

流媒体服务器在整个业务中充当了中转站,一推一拉,完成了整个业务。

而数据库平台在实现了充当了数据中心,实现了设备跟客户端的通信。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