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斯坦福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你找不到工作?

拥有一个很好的学位却可能找不到工作,这个想法对于我很多年长的同事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更不用说那些有博士学位的了。那么对于那些来自斯坦福大学富有前景的计算机科学的学生来说,找工作会是怎么样呢?如果他还有一个博士学位呢?虽然不能确保他可以获取到一个学术性的工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会被业界的招聘人员录用。

然而真相却可能更残酷。

Chand John 写了一篇关于他自身经历的文章。毫无疑问,他期望的是可以轻松的拿到一份业界的工作。至少,这是他的教授预期的结果。但是,他仍然花了一年的时间去找到工作。很多雇主都没有接受他:

尽管从8岁起我就开始编程,我还是被拒绝了大概20份的编程工作。我在大学里写的这些代码,即使我的一个产品被4700个用户下载了,这些却不能当做编程“经验”。

一个潜在的观念是,大学的学术性工作是很难获得的,但是业界的工作却相对容易。很多计算机科学的教授觉得,他们以及他们的学生可以很容易的在Google或者其它类似的科技公司找到工作。在他们的观念中,学术性的东西是超前业界很多的,而且也比业界做的东西复杂。就像下面说的一样:

政府资助了有这些想法的教授们,教授们又让他们的学生去改进他们的想法。最终,这些想法被他们的学生所工作的业界获取。这个故事可以追溯到Vannevar Bush

然而问题在于:这个故事并不符合事实。雇主们不会招聘毕业生们去做他们在学校做的工作。如果一个毕业生的雇主对他在学校里做的事情非常感兴趣,那么他就是非常幸运的了。这不仅仅是因为雇主不愿意:只有极少数的学生可以凭他们所学,在毕业之后建立一个商业公司或者咨询公司。

事实上,如果你是刚离开学校的,你会需要在业界中学习很久。即使是一个有博士学位的人,他也会希望做几年学徒。

并且,老实说:学校很难做出好的软件。这些软件通常都是没测试过的,没有相关文档,而且很少有做原型设计。我不怀疑Chand John在大学里写的优美健壮的软件。然而,我也很理解那些雇主,他们在听到“我是以学生的身份写代码的”时,往往持怀疑态度。

这样说肯定是不好的,通常可以说“写程序是我的爱好”。

所以,业界人士并不对像Chand John这样,在校园中拿到研究奖的一类人有很大的兴趣。他们在校园里编程,但是雇主们却认为“天啊,他们必须要忘记所有的东西,然后从新开始”。一点都不奇怪,他们没有获取到顶级的编程工作。

 当然,说Chand John不能轻易获取到业界的工作,这是不公正的。我们不知道他是不是很挑剔。我通常都会问业界人士关于那些聪明的毕业生的情况。可以推测,他不能轻易获取的工作应该是一个有意思的工作。这个工作可以让他偿还学生贷款,而且会给他带来智力上的挑战。

这些工作是很稀缺的,对业界和学术界都是这样。

后记:看起来Chand 在本田研究院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来源:这次投稿的想法来自于Google+上Suresh Venkatasubramanian的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