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远程连接数据库的二种方法

一、连接远程数据库:
1、显示密码
如:MySQL 连接远程数据库(192.168.5.116),端口“3306”,用户名为“root”,密码“123456”
C:/>mysql -h 192.168.5.116 -P 3306 -u root -p123456
2、隐藏密码
如:MySQL 连接本地数据库,用户名为“root”,
C:/>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 
Enter password:
二、配置mysql允许远程链接
    默认情况下,mysql帐号不允许从远程登陆,只能在localhost登录。本文提供了二种方法设置mysql可以通过远程主机进行连接。
一、改表法
    在localhost登入mysql后,更改 "mysql" 数据库里的 "user" 表里的 "host" 项,将"localhost"改称"%"
例如:
  #mysql -u root -p
   Enter password:
    ……
   mysql>
  mysql>update 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 'root';
  mysql>select host, user from user;
二、授权法
    例如: 你想myuser使用mypassword(密码)从任何主机连接到mysql服务器的话。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如果你想允许用户myuser从ip为192.168.1.6的主机连接到mysql服务器,并使用mypassword作为密码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192.168.1.3'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mysql>FLUSH PRIVILEGES
  使修改生效,就可以了
常见问题: 
1、在采用法二授权法之后,无法在本地登录mysql(如:#mysql -u root -p -h 192.168.5.116
Enter password: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adb116' (using password: YES)
上例中loadb116是主机名.
解决方法: 
1、这时可以使用:mysql  -u root -p 登录,进入到mysql后。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loadb116' 
       identified by '123456' with grant option;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mysql> flush privileges;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2、在本地使用ip地址登录
# mysql -u root -p -h 192.168.5.116 
Enter password: 
Welcome to the MySQL monitor.  Commands end with ; or /g.
Your MySQL connection id is 60
Server version: 5.1.45 MySQL Community Server (GPL)

Type 'help;' or '/h' for help. Type '/c' to clear the buffer.

mysql>

原文地址: http://blog.csdn.net/freecodetor/article/details/579955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MySQL中进行远程连接数据库,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在MySQL服务器上,确保MySQL配置文件(通常是my.cnf或my.ini)中的bind-address设置为服务器的IP地址,而不是默认的本地回环地址(127.0.0.1)。 2. 在MySQL服务器上,创建一个允许远程访问的数据库用户。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创建用户并授予相应的权限: ``` CREATE USER '用户名'@'远程主机IP' IDENTIFIED BY '密码';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数据库名.* TO '用户名'@'远程主机IP'; FLUSH PRIVILEGES; ``` 请将 '用户名' 替换为您希望创建的用户名,'远程主机IP' 替换为允许访问的远程主机IP地址,'密码' 替换为您希望设置的密码,'数据库名' 替换为您要访问的数据库名称。 3. 在防火墙上打开MySQL的端口(默认为3306),以允许远程主机连接到MySQL服务器。具体方法取决于您使用的操作系统和防火墙软件。 4. 在远程主机上,使用MySQL客户端工具(如MySQL命令行或Navicat等)连接到MySQL服务器。使用以下命令进行连接: ``` mysql -h <MySQL服务器IP> -u <用户名> -p ``` 请将 <MySQL服务器IP> 替换为MySQL服务器的IP地址,<用户名> 替换为之前创建的数据库用户的用户名。然后会提示您输入密码,输入之前设置的密码即可。 这样,您就可以通过远程连接访问MySQL数据库了。请注意,为了安全起见,请确保设置强密码,并仅允许受信任的远程主机访问您的数据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