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源码编译环境搭建问题及解决方案小结

1.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bz2 for Python 2.7.2

问题简述:
你按照Android官网上编译Android源码的步骤

(1)$ source build/envsetup.sh

(2)$ lunch aosp_arm-eng

(3)$ make -j4

前两步的执行没有问题,第三步出现“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bz2 for Python 2.7.*”之类的错误,具体的问题描述随着问题解决不再出现了,所以这里大致阐述一下问题出现的原因。(你需要大致了解一下Python这门语言,谁用谁知道,学过都说好!)你很有可能是从源代码编译python,代替了系统原来的python,但是没有bz2头文件。
所以,解决办法是添加bz2:
Install them on Ubuntu/Debian:

sudo apt-get install libbz2-dev

具体问题情景描述可参见:
stackoverflow上关于bz2的问题情景描述及解答


2. No command ‘emulator’ found, did you mean: Command ‘qemulator’ from package ‘qemulator’ (universe) emulator: command not found

在你完成整个Android源代码的编译之后,立刻启动了模拟器(注意是立刻,你没有进行关闭终端或是关机重启之类的操作),使用

$ emulator

命令成功重启了模拟器
注:模拟器会在你编译Android的过程中被编译出来,模拟器的路径为:

~/Desktop/Android/out/host/linux-x86/bin

但是,
你关机之后发现再次使用emulator命令时,报错了,你担心是你的命令敲错了,于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你的疑惑伴随着Tab键一次次的敲击逐渐加重,然而这不是你敲错字母了,更不是Tab的错,问题出在这里:stackoverflow上关于该问题的情景描述及解答
你应该:
Set up some functions for the environment:

$ . build/envsetup.sh

You now should actually execute one of those functions to get the paths set correctly (as Pingzhong Li pointed out, this is not mentioned in the Android build instructions!):

$ set_stuff_for_environmen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