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M数据库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

摘要: 数据库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数据库安全的一种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本文以荆门市掇刀区电子政务系统为例,探讨了双机热备系统的工作原理、技术方案及成果经验。
关键词: DM数据库;双机热备;数据安全;

随着以数据库为核心的计算机管理系统的普及,企业对计算机系统的依赖程度也日渐增加,数据存储技术的可靠和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双机热备系统就是根据用户需求保证数据库安全的、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荆门市掇刀区在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中,采用基于DM 数据库服务的双机热备解决方案,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本文就荆门市掇刀区电子政务系统中实现双机热备系统的工作原理、技术方案及成果经验等进行探讨。

1 系统需求

根据应用要求,数据库双机热备系统配置为:

a.系统基于Red flag Linux DC 5.0平台,数据库平台采用DM 5.0.6。
b.服务器双机热备为单工模式(Active/Standby)。一台服务器运行DM数据库系统,另一台服务器为备机,两台机器相互监测对方的运行状况。当一台主机宕机时,另一台主机立即接管其工作,保证工作不间断。
c.数据集中在磁盘阵列柜,磁盘柜使用RAID5技术。
d.双机容错软件选用DataWare双机容错系统,DataWare是一套提供防止业务主机因不可避免的意外性或计划性宕机问题的高可用性软件。
e.服务器与客户端遵循TCP/IP协议,对用户而言,切换是透明的。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