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麒麟操作系统上迁移Windows程序

        一日,从用户那里得到一张中标麒麟的操作系统安装盘,要把公司的产品从Windows系统迁到麒麟系统上,于是从安装虚拟机开始工作。

        中标麒麟是以Linux系统改写的,所以选虚拟机操作系统时选择linux系列,经过几次选择,发现是2.4版64位系统。然后一键安装,最后重启系统时出现了漂亮的绿色桌面。

        虚拟机安装完成,接下来迁移系统,经过一番熟悉系统操作之后,发现这个麒麟盘自带了一些应用程序,包括Qt程序。公司的产品中正好有Qt工程文件(.pro),可能是开发人员以前所做的一些跨平台的工作,这下大大简化了我的工作,用QtCreator打开这些pro文件,再添加一些第三方库的包含目录和库目录,编译一下,修改了几处错误,忽略了所有的警告,进行了一些适应性的修改,工作很顺利。

        编译完成之后,把这些模块拷到一起(Windows就是这样干的),再运行可执行文件,没有成功。在命令行里运行程序,报找不到模块,也就是动态链接库。看来linux不是这么玩的。原来还需要在一个配置目录中添加上配置文件,以可执行文件的名字命名,里面就加一句动态链接库的路径,实际也就是可执行文件的路径。一运行,OK。

        这项工作完成之后,增长了不少知识,比如linux基本命名su,sudo,再比如控制台运行程序要写上全路径,再比如如何查看程序的依赖,linux基本编辑工具vim等的用法,在此做个简记。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