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锋网-揭露ipad只能用原装充电器的秘密!

       本人上个月入手了IPad是因为折腾够了安卓了,想踏实下来不那么折腾,没想到入手ipad还是很能折腾的。因有时会去外地,手头不少设备都要配独立的充电器,很是麻烦,而且自己买的移动电源无法给ipad直接充电。自己手头有个5V2.3A的usb充电器,接上ipad仍然不能充电。理论上来说,ipad的充电器是5V2A的,5V*2A=10W,我另一个充电器是5V2.3A的,功率和电流都比ipad原配充电器要强,但是仍然不能充电。我电脑主板是技嘉的X58-UD3R,能提供最大电流也就1A,但是安装了一个程序叫on/off charge就可以给ipad充电,即推断,ipad的充电和电流没有关系,而是在充电器里面做了手脚!为什么ipad接上一般的电脑或者非原装充电器后显示“未在充电”,这其实跟电流大小根本就没有关系!实际上是一个端口定义问题。市面上很多品牌的mp3以及掌上设备只能使用原装充电器,一是为了保护设备,再一个就是出于某种经济原因(大家都知道苹果充电器不便宜哈~)市面上销售的一些移动电源也无法兼容苹果设备,有人说是充电电流不够大,其实不是。在这里我要声明一下,由于改装引起的设备故障责任自负!
这张图片是ipad原装充电器拆解图,用框子框起来的就是让苹果识别充电器的秘密定义!而普通的母口充电器因为没有附加这些电阻,而不法实现对苹果机型的充电!以下是电路图 有电学基础的朋友们现在明白该怎么做了吧?其实就是在usb口上加载4颗贴片电阻后,ipad就可以用任意充电器或者移动电源充电了!以下是对比图片:直接插入移动电源后显示未在充电  
接上做好定义的转接线后正常充电!  
做成的定义线  
 

       通俗的说,当使用外置电源时,这4个电阻分压后输出电压到USB的2-3针脚上起到一个识别与启动充电的功能!5V电压输出端,经两两电阻分压输出相应的电压值, IPOD机子通过检测2-3脚电压来启动内部的充电电路.....所以,是否直接充电与电源质量没有直接关系,重要的是机子能识别符合充电接口定义的电源!另外,拥有这一条充电转换线以后,您可以使用它给任何苹果设备充电(ipod touch之类的)!当然,质量差的电源建议大家不要使用,对于供电来说,没有保障!凡是供电达到5V的电源都可以对ipad进行充电,但是质量不好的充电器有可能因为满载大量发热,甚至有烧毁的可能。建议使用质量良好的充电器,ipad充电电流不小,开启屏幕满载的时候确实是接近2A左右,也就是说5V2A的usb充电器就可以提供开启屏幕时完整速度的充电,能提供的电流和充电速度成正比。移动电源能提供的电流不大,但是能持续供电满足ipad的正常续航运行。

另外有几个忽悠,我想向大家辟谣:

忽悠1:电脑USB充电仅能充80%,可笑,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是产品缺限.
忽悠2:影响电池寿命更可笑.....充电状态下,电脑USB仅提供供电的功能,只要能提供稳定的电压及足量的供电电流,那么ipad机子才能正常的充电,所有的充电控制均由IPOD机内置!

忽悠3:ipad必须使用2A的原装充电器。我说过了,充电速度和充电电流成正比,能不能充和电流无关,我的移动电源只能提供1A的电流,但是仍然能为ipad完整充电!感谢网友 <创新充电器>提供部分资料!

Q:那如何解释连在电脑的USB口上的时候,如果IPad的屏幕关闭了也会对IPad进行充电呢?

A:屏幕开启时,充电电流达到最大。也就是充电器又要负责充电,还需要提供整机所需要的电量。但是屏幕关闭后,整机待机电流非常小,这时候就可以通过usb充电了。但是一般的电脑usb接口电流都不会提供超过1A,所以充电速度肯定不如原装的快。

Q:有帖子说,把中间两个数据线短路连接就可以了,不知是否可行?没试过

A:不可以,必须使用电阻定义

Q:macbook可以直接用usb给ipad充电

A:我的X58 UD3R主板也可以充电,其实就是软定义,主板的USB数据端口是可编程的,我做的线是硬件定义,苹果自己的东西不能给ipad充电那不丢大人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