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读取Excel表格的内容(一)

JXL(Java Excel API)是一个用来动态读写Excel文件的开源框架,利用它可以在任何支持Java的操作系统上动态读写Excel文件。JXL的主页是:http://www.andykhan.com/jexcelapi/,可以在这里下载到它的最新的版本。
你可以分别通过如下命令
java -jar jxl.jar -xml test.xls
java -jar jxl.jar -cvs test.xls
以xml和cvs格式查看test.xls,这是因为JXL作者实现了一个用来演示的jxl.demo.Demo的类。

当然我们使用JXL主要是用它来动态读写Excel文件。现在就来看看JXL在对Excel的读和写上都提供了那些支持。
先来看看Excel文件中都有写上面对象
1 文件对象 2工作簿对象 3 单元格对象。
相应的在JXL中就有Workbook,Sheet ,Cell 。通过这三个对象我们就可以实现Excel文件的读取工作。
我们先想想一下读取步骤,不管是什么样的Excel操作框架必定都要经历
1选取Excel文件,2选择工作簿,3选择Cell,4读取信息。
那么现在就可以看看JXL中这四步骤如何体现:
//通过Workbook的静态方法getWorkbook选取Excel文件
Workbook workbook = Workbook.getWorkbook(new File("myfile.xls"));

//通过Workbook的getSheet方法选择第一个工作簿(从0开始)
Sheet sheet = workbook.getSheet(0);

//通过Sheet方法的getCell方法选择位置为C2的单元格(两个参数都从0开始)
Cell c2 = sheet.getCell(2,1);

//通过Cell的getContents方法把单元格中的信息以字符的形式读取出来
String stringc2 = c2.getContents();

可以看到正是刚才所说的四个步骤。

我们都知道Excel单元格是有格式的,那么这些信息如何取得。
Cell提供了一个getType方法能够返回单元格的类型信息,同时JXL提供了一个CellType类用来预设Excel中的类型信息,而且JXL提供了一些Cell类的子类用来分别用来表示各种类型的单元格,如LabelCell,NumberCell,DateCell分别表示字符、数值、日期类型的单元格。所以我们可以这样写:
if (c2.getType() == CellType.NUMBER)
{
  NumberCell nc = (NumberCell) c2;
  numberb2 = nc.getValue();
}

最后不要忘记关闭workbook以释放资源:
workbook.close();
现在总结一下:三个对象,四个步骤,注意格式。就可以轻松的从Excel文件中读取数据。

 

如果你是要读取Excel中的图片,那么可以用Sheet的getDrawing(int i)方法返回一个Image对象,通过Image对象的
getImageData()或者getImageFile()即可访问到你需要的图片。
如过你是要把图片写入到Excel中,那么可以用WritableSheet的addImage(WritableImage image)
方法写入,其中WritableImage可以用构造函数直接构造。
(WritableImage(double x, double y, double width, double height, java.io.File image)

 

文件来源:http://www.javaeye.com/topic/6300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