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软件,WEB和对于他们无限美好的遐想(第一日)

今天是第一天,于是我想先讨论一个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模糊的问题,是一个关于【C/S(Client/Server)和B/S(Browser/Server)】的问题:

是不是只要不安装客户端的都可以归为是B/S呢?于是去百度了一圈,得到的答案却是完全相反的:

C/S、B/S没有本质区别:B/S是基于特定通信协议(HTTP)的C/S架构,也就是说B/S包含在C/S中,是特殊的C/S架构。
之所以在C/S架构上提出B/S架构,是为了满足瘦客户端一体化客户端的需要,最终节约客户端更新、维护等的成本,及广域资源的共享

(1)B/S属于C/S,浏览器也是客户端呀(B/S无需额外安装浏览器,用操作系统自带的浏览器即可)
(2)C/S可以使用任何通信协议,而B/S必须实现HTTP协议
(3)浏览器是通用客户端,本质上开发浏览器,还是实现一个C/S系统。

(C/S 结构的基本原则是将计算机应用任务分解成多个子任务,由多台计算机分工完成,即采用“功能分布”原则。

客户端完成数据处理,数据表示以及用户接口功能;

服务器端完成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核心功能。)

 

在了解完这个知识点之后,我感觉用友的UAP - NC便是一个B/S模式的系统,也算是特殊的C/S吧,或者不去讨论这个问题了,找一个周五去询问我们的UAP同事吧,此处需要用英语进行交流呢,好吧,就先这样吧。

 

接下来是关于WEB框架的问题,我这里选择了JSP相关技术。那么如何写一个类似的框架呢?或者可以将SSH的原理彻底搞明白呢?

 

下边开始从头慢慢的进行。

 

首先先进行一个JSP + Servlet的方式完成一个简单的增删改查--------好久没有搞了不知道需要多久呢哈哈哈,数据库选择MySql 或者 Oracle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