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drawText绘出中文

    用QPainter类的drawText函数可以很方便的绘制英文字符,但是中文却是乱码。这是字体库没有正确加载的缘故,可能是字体库不存在,或程序无法识别。我的解决方法如下:
        QPainter painter(this);
        painter.setFont(QFont(QString::fromLocal8Bit("宋体"),50,-1,false));
        painter.drawText(160,160,211,204,Qt::AlignHCenter|Qt::AlignVCenter,QString::fromLocal8Bit("中国"));
    我是在Windows下编程的,程序文件全是用的是ANSI编码,也就是系统编码。QtCreator中设置的也是系统编码,这样一般在程序中使用中文就很正常了。比如:
        QAction *quitAction = new QAction(tr("退出"), this);
    这时在程序中显示的就是正常的中文字符。我试过,如果将源文件的编码改变(比如改成unicode),也就是如果和QtCreator中设置的编码不同,就需要在程序中做些转换。网上的方法是:
        //设置显示中文       
        QTextCodec::setCodecForTr(QTextCodec::codecForName("GB2312"));       
        QTextCodec::setCodecForLocale(QTextCodec::codecForName("GB2312"));       
        QTextCodec::setCodecForCStrings(QTextCodec::codecForName("GB2312"));
    具体用哪种编码就看情况了。我有时用的GB2312,有时用的UTF-8或GBK。呵呵,总之是至少有一种可以让我的程序正常显示中文。
    但在我的程序其他地方显示中文正常的情况下,用drawText的时候绘制出的字符还是乱码,这我就觉得奇怪了。所以找到了上面的方法。用上面的方法,我没有在main()里添加那一大段QTextCodec代码,就已经可以正常绘制中文字符了。关键是QString::FromLocal8Bit这句。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