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程连接服务器(转)

服务器操作系统主要分为四大流派:WINDOWS、NETWARE、UNIX、LINUX。

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

重要版本WINNT 4.0 Server、Win2000/Advanced Server、Win2003/Advanced Server,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派应用,结合.Net开发环境,为亲微软企业用户提供了良好的应用框架。

NetWare服务器操作系统

在一些特定行业和事业单位中,NetWare优秀的 批处理 功能和安全、稳定的系统性能也有很大的生存空间。NetWare目前常用的版本主要有Novell的3.11、3.12、4.10、5.0等中英文版。

Unix服务器操作系统

Unix服务器操作系统由AT&T公司和SCO公司共同推出,主要支持大型的文件系统服务、数据服务等应用。目前市面上流传的主要有SCO SVR、BSD Unix、SUN Solaris、IBM-AIX、HP-UX 。(如:UNIX freeBSD)

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

LINUX操作系统虽然与UNIX操作系统类似,但是它不是UNIX操作系统的变种。Torvald从开始编写内核代码时就仿效UNIX,几乎所有UNIX的工具与外壳都可以运行在LINUX上。

主流的Linux发行版 UbuntuDebian GNU/Linux ,FedoraGentooMandrivaLinux ,PCLinuxOSSlackware Linux ,openSUSEArchLinux,Puppylinux,Mint, CentOS, Red Hat等。

中国大陆的Linux发行版
中标麒麟Linux, 红旗Linux(Red-flag Linux) , Qomo Linux(原Everest),冲浪Linux(Xteam Linux) ,蓝点Linux ,新华Linux ,共创Linux ,百资Linux , veket, lucky8k-veket.Open Desktop ,Hiweed GNU/Linux ,Magic Linux ,Engineering Computing GNU/Linux , kylin,中标普华Linux ,中软Linux ,新华华镭Linux(RaysLX) ,CD Linux ,MC Linux ,即时Linux(Thizlinux) ,b2d linux ,IBOX ,MCLOS ,FANX,酷博linux,新氧Linux,Hiweed,Deepin Linux, 雨林木风YLMF OS。



——————————————————分割线————————————————————

UNIX和LINUX的区别

UNIX是一个功能强大、性能全面的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可以应用从巨型计算机到普通PC机等多种不同的平台上,是应用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操作系统。
Linux是一种外观和性能与UNIX相同或更好的操作系统,但,Linux不源于任何版本的UNIX的源代码,并不是UNIX,而是一个类似于 UNIX的产品。Linux产品成功的模仿了UNIX系统和功能,具体讲Linux是一套兼容于System V以及BSD UNIX的操作系统,对于System V来说,目前把软件程序源代码拿到Linux底下重新编译之后就可以运行,而对于BSD UNIX来说它的可执行文件可以直接在Linux环境下运行。
linux就是模仿unix界面和功能的操作系统,但是源代码和unix一点关系都没有。换句话讲,linux不是unix,但像unix。
另外两大区别:
1) UNIX系统大多是与硬件配套的,而Linux则可运行在多种硬件平台上.
2) UNIX有些版本比如aix, hp-ux是商业软件是闭源的(不过solaris, *bsd等unix都是开源的),而Linux是自由软件,免费、公开源代码的.



不同系统的服务器,远程连接的方式也是不同

Windows 03系统服务器连接方式:

方式一:点击桌面左下角 “开始”——点击“运行”——输入“mstsc”——点击“确定”——点击“选项”——计算机填写“IP ”、用户名填写“服务器用户名”、密码填写“服务器密码”——点击“连接”

方式二:点击桌面左下角“开始”——点击"程序"——点击"附件"——点击"通讯"——点击"远程桌面连接"——点击“选项”——计算机填写“IP ”、用户名填写“服务器用户名”、密码填写“服务器密码”——点击“连接”

Linux系统服务器连接方式:

首先先下载个常用的Linux服务器 远程登录工具,Putty是一个常用的免费工具之一,用着很不错。

第一:下载个PUTTY工具安装到自己的本地电脑上,打开该工具就会出现这个方框,如图:(中文版)

第二:在这个方框里输入 Linux 服务器的IP地址,端口默认是22



提示:输入密码是不显示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