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JS自定义控件 之一:datetimefield控件

这一年都在使用ExtJS 5.0开发系统,经常会遇到的一个场景就是时间日期的选择了。比如说,预定场地的时候就必须由用户选择预定的日期和时间。

可惜的是,ExtJS 5.0没有自带一个可以同时选择日期时间的控件(ExtJS 6.0已经推出了,还没用过,不知道加入这种控件没~),通常偷懒的做法就是,先放一个日期控件,然后再放一个时间控件。用户使用的时候,先选择日期,再选择时间,最后用很别扭的办法将日期和时间拼装起来。

理想的状态是,提供给用户一个可以同时选择时间和日期的控件,并且数据是“日期+时间”的Date类型。既符合使用习惯,又方便开发。

故第二种偷懒的方式是,从网上扒一个现成的解决方案来用。此法最快,但是在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问题,现成可以搜索到的方案都有点旧,大多数还停留在ExtJS 2.X、3.X和4.X版本,自从ExtJS从4升级到5之后,API改变了许多,所以并不能直接使用。

最后只能是自己写一个。准确来说,应该是拿了一份现成的代码修改,这个代码在ExtJS 5.0下不能正确运行,但是需要修改的量非常少,所以很感谢这份现成代码的作者,可惜没有署名,不知道是谁。

ExtJS 5.0上测试成功,实现方法是:

自定义一个时间选择器TimePickerField,继承自Ext.form.field.Base,由三个NumberField组成。
	Ext.define('MyApp.ux.DateTimeField.TimePickerField', {
		extend: 'Ext.form.field.Base',
		alias: 'widget.timepicker',
		
		alternateClassName: 'Ext.form.field.TimePickerField',
		
		requires: ['Ext.form.field.Number'],
		inputType: 'text',
		fieldLabel: '时间',
		labelWidth: 40,
		style: 'padding:4px 0; margin: 0; ',
		value: null,
		spinnerCfg: {
			width: 50,
		},
		
		initComponent: function() {
			var me = this;
			me.value = me.value || Ext.Date.format(new Date(), 'H:i:s');
			me.callParent(arguments);
			me.spinners = [];
			var cfg = Ext.apply({}, me.spinnerCfg, {
	//			readOnly: me.readOnly,
				disabled: me.disabled,
				style: 'float: left',
				listeners: {
				  change: {
					fn: me.onSpinnerChange,
					scope: me
				  }
				}
			});
			me.hoursSpinner = Ext.create('Ext.form.field.Number', Ext.apply({}, cfg, {
	//			minValue: -1,
	//			maxValue: 24,
					minNum: 0,
					maxNum: 23,
			  }));
			me.minutesSpinner = Ext.create('Ext.form.field.Number', Ext.apply({}, cfg, {
	//			minValue: -1,
	//			maxValue: 60,
						minNum: 0,
						maxNum: 59,
			  }));
			me.secondsSpinner = Ext.create('Ext.form.field.Number', Ext.apply({}, cfg, {
	//			minValue: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