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神器级别的码农编辑器sublime2以及常用插件

前言:

一般码农用到的代码编辑器,其实蛮多的。以PHP代码狗为例子:装逼点用1. zend studio( 功能虽然很强大,但是运行起来慢的一逼,英文不爽的还要汉化),2. 实用点用Netbeans php 版本(也是运行起来有点慢,但是我个人觉得比zend 要好用,因!为!它!有!原!生!中!文!版!特别是语法提醒以及点击跳转和修改记录功能。)3. 牛逼点的用Vim 和 Nodepad ++或者  Edit Plus 。4. 神一样的人物用 txt 记事本。


我之前用Zend 。现在用Netbeans + NodePad ++ 


所有今天介绍Sublime 。它的优点,真心神器级别。第1:主要是漂亮,漂亮的语法颜色,看起来就爽。第2:小巧,启动速度快。第3:优秀的代码提示功能。


1. Sublime 下载 

下载嘛。当然很简单了。直接去官网:http://www.sublimetext.com/2  不过是英文付费版的。这个软件比较地道,虽然是付费软件,但是也不限制你使用,只是会偶尔弹出框让人购买注册码。忽略掉,依然可以使用。所以如果喜欢英文版或者英文不错的可以下载这个。


2. 中文汉化已注册版使用

我目前用的是这个。个人比较喜欢他的汉化。可以到网盘这里下载:http://awyhdwrmlg.l3.yunpan.cn/lk/Q9AFmBTgKnIZs  ,这个汉化作者主页是:http://wkang956.web-192.com/word/。可以看看他的其他有意思的东西。


3. 安装

安装自然不用说,原版直接双击安装,各种下一步,就搞定了。汉化版是绿色版,直接解压到一个盘,找到主运行文件,双击就能运行了。


4. 插件的安装

sublime 上插件可以说是丰富多彩,各种只要你编程需要的插件应有尽有。

插件安装快捷键:Ctrl + Shift + p 或者首选项(preference) > 程序包控制(package control)。就可以调出控制下拉框面板。如图:


我们用键盘向下键或者鼠标单击 “安装文件包(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这个时候会弹出一个搜索插件框面板(可能有时候需要等待一会,左下角有进度条,不是立马弹出):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输入我们需要安装的插件。比如输入:php Syn 。那么就会搜索出来一个PHP 代码错误检查 的插件包 php Syntax Checker ,我们按回车键或者鼠标单击。这个时候,就开始安装了。



ps. 由于网络原因,当我们ctrl + shift + p后,点击“安装文件包”后,搜索插件框面板 (install list )列表出不来,没有任何反应,咋回事,大家都懂的,我们景德镇的网络大家都懂。


解决方法:官网有:https://sublime.wbond.net/installation#st2 右侧

原文是:

If for some reason the console installation instructions do not work for you (such as having a proxy on your network), perform the following steps to manually install Package Control:

  1. Click the Preferences > Browse Packages… menu
  2. Browse up a folder and then into the Installed Packages/ folder
  3. Download 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and copy it into theInstalled Packages/ directory
  4. Restart Sublime Text
翻译一下:
下载这个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文件,放进sublime\Data\Installed Packages 目录下。重启sublime。就可以了。亲试可以。

5. 我用的几个不错的插件包

1. Flatland

这是一个Theme 主题包,不是代码功能用, 改变编辑器的显示以及代码格式。我之所以喜欢用,是因为它的项目侧边栏的文件夹是蓝色,而且把原来白色背景变成

黑色,很漂亮,很和谐。


如何显示如上图这个侧边栏呢?默认是没有的,步骤:1. 打开:查看 > 侧边栏 > 显示/隐藏侧边栏。2. 将一个项目加进来:项目 > 将文件夹加入到项目(D)....


重启神器就看到效果了。


但是:这主题使原先的黑色背景变成了蛋蛋的蓝色,我不是很喜欢,而且字体,所以,我改了一下它的配置文件,只保留侧边栏的样式,其他还原:

首选项 > 设置-用户:粘贴进去覆盖就可以了。

{
	"font_size": 12.0,
	"ignored_packages":
	[
		"Vintage"
	],
	"line_padding_bottom": 2,
	"line_padding_top": 2,
	"margin": 12,
	"theme": "Flatland Dark.sublime-theme"
}

2. jQuery Package for Sublime Text

这个不多说。 写 jquery 代码时,起到快速提升代码等,很有用的插件。

3. DocBlockr

这个我非常喜欢。写注释之必备。敲一个 /* 回车就自动补全了其余的注释。很爽。插件说明地址: https://sublime.wbond.net/packages/DocBlockr 里面有很多说明和图片,
使用其他很简单。

4. Emmet

这款是前端写HTML和css 之必备啊。跪哭推荐!这个插件,以后另写一篇。他是一个简化HTML代码的插件,敲一个代码命令行,Tab 键按一下。一大堆代码就立马写好了。

ul>.item*2 [tab]
<ul>
<li></li>
<li></li>
</ul>

很爽。

Emmet的参考文献: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3/06/emmet_and_haml.html  大名鼎鼎的阮一峰老师写的,讲的一如既往的好。


接下来就是自己的使用了。真心很爽。

over!

5. SublimeCodeIntel

这个插件,我也很喜欢,1. 因为它的独特代码提示,原生态提示只能提示php自带的function 定义,这个插件的使用,能提示代码中自定义的方法,很爽。
2. 它的跟踪跳转功能,Alt + 单击,一个函数,能跳转到她定义的地方,这是Netbeans的很爽的功能:

安装完成之后,还需要配置一下php的相关,打开它的安装目录:
C:\Program Files (x86)\SublimeText2\Data\Packages\SublimeCodeIntel\.codeintel

编辑config 文件

{
	"Python": {
		"pythonExtraPaths": [
			"libs",
			"~/Applications/Sublime Text 2.app/Contents/MacOS",
			"/Applications/Sublime Text 2.app/Contents/MacOS"
		]
	},
	"PHP": {
              "php": 'D:\wamp\bin\php\php5.3.13\php.exe',
              "phpExtraPaths": [],
              "phpConfigFile": 'D:\wamp\bin\apache\apache2.2.22\bin\php.ini'
    },
    "JavaScript": {
            "javascriptExtraPaths": []
    }
}
加上php的各个配置的路径和js

重启下,就可以用了。


6. 常用快捷命令

官网上有几张gif动图,来展示常用的功能
http://www.sublimetext.com/

1.Ctrl + Shift + P :

输入:ssp,选择set syntnx PHP .将此文档当做php语法来解析。特别试用一个没有后缀的文件,这样有了颜色就好看多了。

2. Ctrl + P :

输入:文件名字,就可以打开这个文件,很方便。比如:redis.php,就会下拉列出项目中所有的redis.php文件,
然后我们选择一个我们想要的文件就可以打开了。

3.Ctrl + P :

输入: @ + function name。就可以定位到当前文件中的function 位置。

4.Ctrl + P ,结合3和4

在任意文档中,输入Ctrl + P:然后输入file name@function name,就可以跳转到文件的函数中去。

redis@get ,就可以跳转到redis.php的get方法了。


5.如果手贱将上面的菜单栏给关闭了,可以这样恢复:


shift + ctrl + p 调出命令之后选择view: toggle menu


6.打开了下面的命令面板,比如ctrl + F 打打开查找面板后,如何关闭:


按 Esc 就可以关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