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fastcgi和php-fpm是什么东西

php中fastcgi和php-fpm是什么东西

https://www.zybuluo.com/phper/note/50231


最近在研究和学习php的性能方面的知识,看到了factcgi以及php-fpm,发现我对他们是少之又少的理解,可以说几乎是一无所知,想想还是蛮可怕的。决定仔细的学习一下关于这方面的知识。

参考和学习了以下文章: 
1. mod_php和mod_fastcgi和php-fpm的介绍,对比,和性能数据 
2. 实战Nginx_取代

为了如何一步步的引出fastcgi和php-fpm,我先一点一点的说说关于php的周边。哎。突然觉得人活着好累!

先说说web服务器

php是为web而生的一门后端语言,我们php狗当然是最清楚的啦。所以php仅仅是一门后端语言,那么它就必须借助于web服务器,才能提供web功能。当然其他的后端语言如果做web应用,也必须借助于web服务器。好,由php引出了web服务器,不错!

那么常见的web服务器有哪些呢?php狗用的最多的就是Apache了,还有其他的:

  • apache
  • nginx
  • IIS
  • lighttpd
  • tomcat

基本上就是上面几种,与php相关联起来用的最多的就是Apache和Nginx了。

我们先举例用apache当作web服务器,来说明一次完整的php访问的情况: 
php web 执行图 
图片中就很好的解释了php与Apache结合mysql数据库的一次完成的web访问流程图

mod_php模式

上面讲清楚了php必须借助于web服务器才能提供web的功能服务,现在看下他俩是怎么成为基友的。

我们用到的最多的就是Apache了。那么回忆一下,如何使apache是怎么能够识别php代码的?是不是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中加上或者修改这样几句:

 
 
 
  1. //加入以下2句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