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ID卡及车库蓝牙卡的复制说明!(小区的门禁系统)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新的技术也不断的出现,如现在很多的小区物业管理和其它一些关于关卡出入的管理方面都采取了门禁卡的形式,若是门禁卡丢失了,那么可能会被物业管理公司几倍的罚款,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或者我们担心门禁卡丢失,就可以去专门的门禁卡复制地方复制一份备用。当然,身为程序猿的我怎么可能会去花钱找别人去复制呢?于是乎,我在某宝上面买了两个机器,一个是IC卡复制机器,一个是ID卡复制机器,既然是两个机器,那么当然是IC卡和ID卡不能用彼此的机器进行复制啦!ID卡比较简单,一般都可以被复制,IC卡相对来说比较复杂,IC卡有加密功能,如果加密复杂的话,破解就比较费劲了。所以说,IC卡复制的机器要比ID卡复制的机器贵一些(ID卡复制机器几十块钱就可以买到,IC卡复制机器稍微贵点,要100-200多元不等)。一般小区物业或者小区附近均可复制门禁卡,但是价格比较贵。一个卡30元/50元/80元不等,如果家里人多的话,而且容易丢的话,建议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哈哈,我们小区和我们单位的门禁卡全靠我自己复制的,方便简单,而且超便宜,某宝很多卖门禁钥匙卡的,一个也就1元左右。(包括ID钥匙卡和IC钥匙卡,主要是钥匙卡携带方便)


(小区门禁系统)


(ID卡复制器)



IC卡复制器


     我给大家说明一下怎么区分你的卡是IC卡还是ID卡:

     1.ID卡:从外观上看,钥匙扣卡一般都是ID卡,厚卡(一边带方孔,如下图ID厚卡)一般都是ID卡。

ID卡分为:”ID 厚卡“和”ID薄卡“以及”ID钥匙型卡“。具体区分方式如下:

ID厚卡:厚卡尺寸同银行卡标准大小,侧面带一长孔,有一面是斜坡凸起面,卡下方有一串18位或者10位卡号,例如:0006203586 096,30586;


(ID厚卡)
    ID薄卡:薄卡尺寸同银行卡标准大小,厚度在0.8MM,两面是平整的镜面,大部分印刷了小区的图案,有的薄卡上有18位或者10位卡号,例如:0006203586 096,30586。有的就没有这串卡号,这样从外表就无法区分是ID卡还是IC卡了,可以用强光手电透视薄卡,看里边写着什么文字信息。


(ID薄卡)
    ID钥匙型卡:市面上大部分钥匙扣型的门禁卡、停车卡都是ID卡,卡上大都印刷了10位或者18位的卡号。


(ID钥匙卡)

2.IC卡:IC卡是带加密带扇区的读写卡,IC卡没有厚卡的形式,一般都是薄卡或者钥匙卡的外形,而IC卡以钥匙扣卡形式出现的很少,或者按照上面说的用手电透视看看里边信息。如果没有任何信息需要拿卡我们进行测试。


(IC薄卡)


(IC钥匙卡)

3.还有一种区分IC卡和ID卡的方法就是看其表面的线圈分布情况,因为有的卡工艺不是那么好的情况下,线圈所在位置,卡片表面很不平整(就算封装工艺很好的,也能看出一点点痕迹出来),IC卡的线圈是沿着卡片的四条边分布的,距离卡边大概3-5mm左右的距离,总体来说是个矩形;而ID卡的线圈分布图为一个正圆,一般是在卡片中间,或靠左,或靠右。如图:


(ID厚卡线圈)



(ID薄卡线圈)



(IC薄卡线圈)

4.其他芯片的卡:如果您的停车卡或者门禁卡的读卡距离在2米以上,那既不是ID卡也不是IC卡。是超高频的远距离卡,一般是蓝牙卡。

我们小区大门进出口各一个门禁系统,车库进出口各一个门禁系统,所以就是两进两出。如果车库的蓝牙卡这两进两出少一道程序的话,就会打不开。像刚开始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把门禁卡还借给别人用,导致自己打不开只能联系中控室说自己卡没带……小区车库的蓝牙卡复制比较麻烦,而且成本很高。这个卡我目前一直想复制但是还没有时间去搞,等有时间了可以去搞一个,这样如果有另一辆车的话不需要把原车上的蓝牙卡拿下来了,直接用复制的卡就行,但是前提是一样要走好每道程序。不然你原车可就出不了地库了!


··············更新文章,时间:2018年6月15日··············

年前我搞了个车库的蓝牙卡复制器,操作很简单,成功帮邻居复制了两张卡,这样再有亲戚来就不用出去送卡了。


(我们小区的车库蓝牙卡)

总结:说起来很复杂,其实很简单的!复制ID卡的话只需要把设备和你的计算机连接,打开ID卡复制程序(卖机器的卖家会给你程序的)--设置好参数后--把原卡放在机器上--点击读卡--取下原卡--把复制卡放到机器上--点击写卡即可!IC卡如果有加密的话需要破解,相对来说比较复杂,按照破解说明,点击破解即可。破解成功后按照说明即可进行复制。


··············更新文章,时间:2018年7月5日··············

公司新楼的电梯装了电梯卡,也是刷门禁的,现在很多小区和写字楼都是用这种卡,只有是你的卡所属楼层你刷卡后才能按对应的数字,用一般的ic卡也就是UID卡复制后发现一个问题,第一次可以用,然后就失效了,后来才发现原来电梯是防复制的,所以需要用CUID卡和专门的软件才可以。具体的就不多说了,大家有不明白的可以加我QQ我会告诉大家。








最后,我想说,大家一定要做一个有想法的程序员!不要局限于面前的东西或者一些条条框框。想到什么就去做,“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本领”,这句话是我一直告诉自己的。比如说,每天晚上睡觉时候大家都会发现手机玩了半天都没电了,一直充电吧,充一个晚上不安全,而且影响手机电池的寿命。我就找到一款比较好的相对安全的智能家居-“智能WIFI插座”。说明我可不是做广告哈,这个技术相对来说已经比较成熟,包括我们熟知的“公牛”品牌也有只能插座,既然是和电有关的东西,大家还是谨慎点好,不要贪图便宜买几十块钱的东西。这款插座比较实用,而且功能强大。包括:功耗统计、定时功能、定时规则、网页控制等。而且它可以在办公室用手机控制你家里的插座开关!前提是家里的智能插座需要连接家里的WIF。如图:



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他们的官网看看,还有一些智能插排插和智能灯等产品:http://www.revogi.cn/













  • 9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小区电梯梯控系统中的IC卡是一种智能片,用于控制电梯的使用权限。IC卡上的数据有效期是指片上的信息被设置为有效的时间段,只有在有效期内才能使用该片来激活电梯。这种设计可以确保小区内的电梯使用安全和有序。 IC卡数据有效期的设置通常由物业管理公司或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他们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和管理规定来确定IC卡的有效期。比如,可以将IC卡的有效期设置为一周、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具体视小区内电梯使用的频率和管理要求而定。 另外,小区电梯梯控系统还可以配备楼层分析软件。这种软件可以收集并分析小区内电梯的使用数据,以便更好地了解电梯的使用情况和趋势。通过楼层分析软件,可以统计每天、每周、每月电梯的运行次数、使用时间、高峰时段等信息,帮助管理者更好地进行电梯调度和维护。 楼层分析软件还可以帮助发现电梯使用中的问题和风险。比如,如果某个楼层的电梯使用次数异常频繁,可能意味着该楼层的居民人口较多或电梯运行不正常,需要及时修理或增设电梯。这样的数据分析可以提供决策和改进管理的依据,提高小区内电梯的整体效率和服务质量。 总之,小区电梯梯控系统中的IC卡数据有效期和楼层分析软件是为了管理和优化电梯使用而设计的。合理设置IC卡的有效期和使用楼层分析软件可以提高电梯的安全性、节约能源,并提供更好的管理决策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